美軍高調宣示雙航母打擊 中共「戰狼」靜悄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美中高層夏威夷會談後,美軍兩個航母打擊群在台灣東面的菲律賓海集結,高調進行聯合軍演,震懾中共的意味濃厚。而中共則一改此前的「戰狼」姿態,罕見靜悄悄。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CVN 71)和尼米茲號(CVN 68)航母打擊群6月21日在菲律賓海聯合演習,加上同在該海域的里根號(CVN 76)航母打擊群,美國共有3個航母打擊群在西太平洋巡弋。

時值美中高層夏威夷閉門會談無果而終、中印邊界爆發流血衝突、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加之南北韓關係生變,東北亞區域籠罩在戰爭一觸即發的緊張氛圍中。美軍此時三個航母打擊群集結太平洋,被認為意在警告中共、朝鮮不可妄動,同時也向盟國展現美國維護區域安全的決心。

日本時報引述分析說,這是2017年來,美國海軍首次將三艘航艦部署在南海入口,可能意在警告中共,雖然中共病毒疫情肆虐,但美軍仍將在西太平洋維持強大軍力。

美國太平洋艦隊聲明指出,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將進行防空、海上監控、海上補給、防禦性空戰訓練、遠程打擊、協同作戰等多項演練。

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指揮官韋里西莫(Doug Verissimo)少將表示,這是訓練協同作戰的好時機。面對日益緊張的地區局勢以及疫情,隨時做好準備。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曾表示,過去4年來,美軍重建了軍隊。「我們擁有更多的軍人、更多尖端武器、更充足的彈藥,比以前更加訓練有素。如果我們的敵人,以為現在是我們軍力軟弱的時刻,那麼他們犯了危險的錯誤。」

美國太平洋艦隊推特23日發布一連串演習照片,展現雙航母打擊群演習的磅礡氣勢,除了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外,還包含2艘巡洋艦、4艘飛彈驅逐艦,以及2個艦載機聯隊。

中共軍事專家李傑聲稱,面對美軍壓力,中共可以通過加強戰備、舉行演習等方式回擊。不過,中共當局此次一改之前的「戰狼」姿態,沒有什麼動作。

美國矛頭直指中共黨官

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政治局委員、外事委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的閉門會議,雙方未達成協議,隨後中共宣布,人大常委將開始審議「港版國安法」。

外界注意到,會談結束後,美國國務院發出的聲明中,不再稱呼楊潔篪為中共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而是直接稱他為「中國共產黨(CCP)政治局委員」。

蓬佩奧也在推特上寫道:「在我與中共政治局委員(CCP Politburo Member)楊潔篪會晤期間,他再次承諾履行並遵守兩國貿易協定第一階段的所有義務。」

有分析認為,美方這種稱呼極為罕見,這表明美國將楊視為中共的黨官,而不是政府官員,這明顯的是為了把中共與中國分開,而且蓬佩奧曾多次明確表示,中共不等於中國,他們制裁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國人民。

另外,稍早前美國國會眾議院約150名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提議,美國對中共高官實施制裁,禁止中共高層領導的美國簽證,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205名中央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在內的所有人的美國簽證。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專訪時表示,此次夏威夷會談,美國的立場是「寸步不讓」,中共一旦決意立法,美國對中共的制裁是「連環拳」並且「長驅直入」,中國共產黨將賠上滅黨的代價。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