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华尔街翻版 中共太子党在伦敦金融城长驱直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澳洲中国问题专家汉弥尔顿(Clive Hamilton)和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研究员马晓月(Mareike Ohlberg)共同撰写的新书,不但揭露了华尔街如何沦为北京影响华府政策的幕后推手,也披露了欧洲金融机构为了进入中国金融市场而让中共“太子党”长驱直入伦敦金融城的内幕。

汉米尔顿与马晓月合著的新书《隐藏的操盘手:揭露中国共产党如何重整世界》本月16日正式出版后,引发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本书揭露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通过笼络各国菁英来控制国际话语权,进而颠覆全球民主政治。其中包括披露了中共政府利用渗透金融界来影响各国决策的内幕。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称,汉弥尔顿与马晓月在新书中指出,欧洲的金融机构如同美国华尔街的翻版,为了进入中国金融市场淘金,不少金融机构不惜违背原则,允许中共“太子党”长驱直入英国金融重镇“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

新书中披露,在2000年以后,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为了能够让资本进入中国金融市场,对中共权贵百般讨好,除了不断向中共权贵家族人员赠送昂贵礼物,还大规模聘用中共权贵子女进入该银行,“包括前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等人的子女都是受惠者”。报导称,德意志银行2009年就曾因雇用某中企董事长的女儿,而在一桩生意上打败了摩根大通。

此外,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为了扩展在中国的业务,也同样雇用了逾百名中共显贵的子女,甚至针对这批“亲友团”的薪资及其“附带利益”制作表格加以对照。

文章爆料,瑞信为了让一名缺乏资格的中共“公主”能够进入该企业,甚至主动美化她的履历表,即使这名中共权贵的“公主”经常跷班,有时还带着 母亲上班,工作上更被评为“无礼、不专业”,还是让她每年收入百万美元而且“步步高升”,只因她的家族为瑞信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业务收入。

最终瑞信在2018年被美国政府指控违反“海外反腐败行为法”(FCPA)。为了避免被起诉,瑞信最终同意向美国司法部支付4700万美元罚款,并以3000万美元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民事和解。

文章称,与美国华尔街齐名的英国伦敦金融城已无法摆脱中国市场,而中共政府只要控制了对英国政坛影响力深厚的伦敦金融城便能控制英国的说法,“虽不中亦不远”。

日前,汉密尔顿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也坦言,中共有一种很有策略性的手段,锁定各国政治、学术、媒体的菁英,并诱导他们去认可中共的世界观。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中共在各国都是量身订制他们的战略。例如,在美国他们锁定华尔街的金融家、纽约的文化菁英,在澳大利亚则努力动员华人社区的成员,在英国他们与伦敦市建立联系,在德国则锁定汽车工业产业。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