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74万大学生毕业 74%无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2日讯】中共肺炎严重打击大陆经济,工业产能减少,供应链撤走,严重冲击就业市场。今年大陆将有874万大学生毕业,有数据显示,大学应届毕业生仍有七成未找到工作。中共当局表示,大学生的失业率可能继续上升。

苹果日报21日报导,大陆官方统计上月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9%,20至24岁大专及以上人员调查失业率更比去年升3.3个百分点。

今年大陆将有874万大学生毕业,中共国家统计局指出,今年的大学毕业生比去年增加40万,可受中共肺炎影响,今年不少企业大量裁员,招聘人数也持续减少,大学毕业生找到工作、签约比例远低于去年。

大陆招网站“猎聘”今年4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应届毕业生仍有74.27%未有与企业签约、取得正式聘书,认为这是“史上最艰难的就业季”。

中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创历史新高,随着毕业生集中进入就业市场,失业率可能继续上升。

此前,自由亚洲电台3月31日报导,中共疫情将中国的就业难推向高潮,高校毕业生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窘境。中国褐皮书国际公司(CBB)对数以千计中国企业的调查表明,中国第一季经济或将萎缩10-11%。中国2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更是创下6.2%的历史记录。

据陆媒《财新周刊》曾报导,尽管许多大城市报告说80%以上的劳动人口已经复工,但许多公司却暂停招聘。总体职位减少了三分之一,大公司削减了15%,中小企业削减了40%。

《台湾日报》3月31日引述分析表示,中国(中共)的失业数据一向不透明、不可信,但即使仅按照(中共)官方的数据来计算,大陆仍然有超过2亿人的工作岌岌可危,面临失业的风险。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