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蝗虫未到 中国各地出现本地蝗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非洲蝗灾威胁中国南方的同时,中国各地出现本土蝗虫灾害。黑龙江和吉林省通知显示,东北已出现蝗灾。网传湖南也出现大量蝗虫。而日前网传一段视频显示,蝗虫也攻入华北平原

这段视频显示,一块草地和路边上,蝗虫密密麻麻。蝗虫体型都比较小,显示仍未长到成虫。

视频上传者称,蝗虫已攻陷河南、山东一带农村。视频中,也有两名当地口音的人说,“都说国外蝗灾,中国蝗虫也成灾了”,“这还有办法吗”,“没办法了”。

中国华北一带,大部分农田刚刚收割完越冬小麦,播种上玉米。

在此之前,黑龙江和吉林省6月初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防治蝗虫。通知中称,哈尔滨周边农田受灾面积达24,631亩,佳木斯市郊区和桦川县也发现蝗虫灾情。吉林市有大约13.4公顷土地出现蝗虫,尚处于蝗蝻阶段。

蝗蝻是蝗的幼虫,一般在7月中上旬达到蝗虫成虫灾害高峰期。

另外,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也出现蝗虫灾害。有大陆市民拍下现场视频显示,农田和农户住宅都可见大量蝗虫。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