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控亚特兰大警察谋杀是“灾难性错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福克斯资深司法分析师安德鲁•纳波利塔诺法官18日表示,对雷莎德•布鲁克斯枪杀案,控亚特兰大警察谋杀是“灾难性错误”。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安德鲁•纳波利塔诺法官(Andrew Napolitano)在《福克斯与朋友们》(Fox&Friends)节目中表示,对前亚特兰大警察加勒特•罗尔夫(Garrett Rolfe)的11项指控,包括重罪谋杀(Felony murder),这可能会导致死刑,这是“严重的夸大”。

“大家想想,如果要进行陪审团审判,这就是法官在开始讨论之前要对陪审员说的话。如果该警察合理地认为布鲁克斯先生正在或将要对他,对该警察使用致命武力,那么允许警察使用致命武力保护自己。”他解释说,“再有一点,确定警察在想什么不是理性的民众要做的,而是理性的警察要做的。”

布鲁克斯大约一周前在温迪汉堡(Wendy’s)的一家快餐店外被枪杀致死。他在他的车里熟睡,而他的车停在了温迪汉堡快餐店的“点餐车道”(又称得来速,Drive-thru)的车道上,因为妨碍商家做生意而被举报。警察来到后,对他进行现场清醒测试,而他没有通过测试。最终要对他戴上手铐时,布鲁克斯与警察搏斗,然后逃跑,手里拿着从警察那儿抢来的泰瑟电枪,随后被警察枪击而死。

乔治亚州(Georgia)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保罗•霍华德(Paul Howard Jr.)表示,调查人员已审查了至少八个关于该事件的视频,包括警察的随身摄像头、行车记录仪录像和温迪汉堡快餐店的监视录像以及现场目击者拍摄的手机录音。

霍华德对记者说:“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在布鲁克斯被枪杀时,他没有对一名或多名警察构成瞬时死亡或严重人身伤害的威胁。”

罗尔夫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的委托人在这种情况下,使用了法律允许的武力。

另一名一起执勤的警察德文•布罗斯南(Devin Brosnan)的律师说,布鲁克斯将布罗斯南摔倒在地时,他被摔后出现脑震荡。现在布罗斯南正面临三项指控,其中包括严重企图伤害罪。他的律师说,地方检察官霍华德认为,布罗斯南已经同意发表对他的同事罗尔夫不利的声明,使自己成为“国家证人”(又称污点证人,state witness)——但布罗斯南的律师后来否定了这一说法。

“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纳波利塔诺说,“不会判(罗尔夫)有罪,这将在亚特兰大民众中引起轩然大波。”

他敦促说:“他们本应提出一些更为合理的指控,而不是死刑指控。”他说,“因为这是行不通的。”

根据纳波利塔诺的说法,谋杀指控要么是因为地方检察官霍华德准备今年在乔治亚州富尔顿县竞选连任而做出的,要么是为了“向人群倾斜”。

他告诉《福克斯与朋友们》节目主持人说:“对于过度指控有一个合法的法律理由,这就是让嫌疑犯对较小程度上的指控认罪。”他说,“但是,我不知道地方检察官是否会接受这样的认罪,因为他决心要用这个人做明确的榜样。这不是做出榜样的正确方法。”

纳波利塔诺进一步评论说:“听着,如果这是一支标准的泰瑟电枪,而我没有理由相信那是其他东西,它将产生5万伏特的(高压)电。”他接着说,“这足以阻止一头大象,并且足以电死一个人。”

“但是,不是测试:‘泰瑟电枪是致命武器吗?’而是测试:‘警察是否理性地认为,有一种致命的武器正瞄准他?’而那个‘致命的武器’可能只是橡皮筋和回形针。但是,如果他有理由相信这是一种致命武器,那么他就被授权使用致命武力。”纳波利塔诺说,“没有这条法律,警察将无法完成工作。”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导,罗尔夫被逮捕后,他以前的许多警察同事,请病假以示抗议。亚特兰大临时警察局长罗德尼•布莱恩特(Rodney Bryant)表示,生病的电话从当地时间17日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18日。

“不清楚有多少名警察请假。有些人生气,有些人感到恐惧,有些人对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工作感到困惑,有些人可能会感到被抛弃。”布莱恩特说。

“但是我们向市民保证,我们将继续前进并克服这一困难。”布莱恩特说。

律师们在一份声明中说:“布鲁克斯用暴力袭击了两名警察 ,并抢走了其中一名警察的泰瑟电枪。当布鲁克斯转过身,将一个物体对准了罗尔夫警察,任何警察都会合理地相信他打算解除他的武装,使其残废或重伤。”

地方检察官说,他将要求布罗斯南提供5万美元的保证金,对罗尔夫则不予保释。

(记者朱莉娅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