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援港方案!民团:明确流程 审查应有民间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今天(周五6月19日)民间团体行政院门前,针对陆委会公布港人援助方案,表示肯定;不过他们也呼吁政府,相关方案细节应再更明确,除了要订定明确申请流程外,专案审查与执行监督也应该要有民间代表。

民间团体19日来到行政院门口,针对日前陆委会公布的香港人道援助方案,民团表示肯定,不过对于相关细节也呼吁政府,应订定明确流程,专案审查与执行监督也应该要有民间代表。

经济民主联合研究员 江旻谚:“陆委会提出的这个方案我们是相当乐见,相当肯定的。有一些非常需要明确订定的流程让香港抗争者事先知道,让香港抗争者事后知道如何救济。

台权会法务主任 王曦:“至少要有一定比例的外部专家,跟这些相关领域,比如说人权、法律、心理,这些方面的专家进入这个审查会,才能够确保当事人至少有一定程度他的权利被保障。”

陆委会提出的港人援助方案,也引起台湾民众正反讨论,对于反对台湾援助香港的声音,在台香港青年表示。

香港边城青年理事长 Kuma:“香港是香港,台湾是台湾,这句话绝对是对的。我们只能说我们非常的幸运也感谢,也谢谢大家,也希望台湾跟香港可以并肩同行,我们应该以这个角度去理解,现在台湾陆委会他们的一些坚持与进展。”

香港边城青年也感谢,过去台湾民间团体对流亡港人的照顾,期待台湾政府继续聆听建言,面对中共威胁,台港同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