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援港方案!民團:明確流程 審查應有民間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今天(週五6月19日)民間團體行政院門前,針對陸委會公布港人援助方案,表示肯定;不過他們也呼籲政府,相關方案細節應再更明確,除了要訂定明確申請流程外,專案審查與執行監督也應該要有民間代表。

民間團體19日來到行政院門口,針對日前陸委會公布的香港人道援助方案,民團表示肯定,不過對於相關細節也呼籲政府,應訂定明確流程,專案審查與執行監督也應該要有民間代表。

經濟民主聯合研究員 江旻諺:「陸委會提出的這個方案我們是相當樂見,相當肯定的。有一些非常需要明確訂定的流程讓香港抗爭者事先知道,讓香港抗爭者事後知道如何救濟。

台權會法務主任 王曦:「至少要有一定比例的外部專家,跟這些相關領域,比如說人權、法律、心理,這些方面的專家進入這個審查會,才能夠確保當事人至少有一定程度他的權利被保障。」

陸委會提出的港人援助方案,也引起台灣民眾正反討論,對於反對台灣援助香港的聲音,在台香港青年表示。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 Kuma:「香港是香港,台灣是台灣,這句話絕對是對的。我們只能說我們非常的幸運也感謝,也謝謝大家,也希望台灣跟香港可以並肩同行,我們應該以這個角度去理解,現在台灣陸委會他們的一些堅持與進展。」

香港邊城青年也感謝,過去台灣民間團體對流亡港人的照顧,期待台灣政府繼續聆聽建言,面對中共威脅,台港同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