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版《国防太空战略》:合作应对中俄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为了应对国际环境的变化,川普政府很早就在调整美国的太空战略,全力重塑美国的太空优势。周三,美国国防部发布了新版的《国防太空战略》。

在6月17日的新版《国防太空战略》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太空国防政策副助理部长史蒂芬·基塔伊(Stephen L.Kitay)指出,俄罗斯和中共在太空的活动,对美国及盟友构成重大威胁。

美国国防部太空国防政策副助理部长 Stephen L.Kitay:“中国(共)和俄罗斯在太空部署武器,已将其变成了一个战场。他们的行动已构成了重大战略威胁,包括正在开发、测试和部署的反太空系统,以及针对美国及盟友太空系统的相关军事理论,构成了重大的战略威胁。”

这种威胁,除了针对卫星系统本身及其地面控制系统的干扰,也包括对二者之间通信的干扰。

新版《国防太空战略》是为了应对战略环境的变化,重塑美国太空优势地位而设计。其中强调:

— 建立太空作战部队、强化多军种协同作战、发挥整体实力;

— 研发领先的太空系统,同时培养太空专业人才及建立相关军事理论。

— 推动太空领域的商业开发,日前私人企业SpaceX与NASA合作的载人飞船成功升空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 与盟友间的空间合作,日前,法国、德国也加入了由五眼联盟的盟友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建立的“联合太空作战计划”

美国国防部太空国防政策副助理部长 Stephen L.Kitay:“太空防御战略奠定了一个基础,将太空视为国家军事力量的独特领域,并与其他领域一道协同运作,促进国家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