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版《國防太空戰略》:合作應對中俄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為了應對國際環境的變化,川普政府很早就在調整美國的太空戰略,全力重塑美國的太空優勢。週三,美國國防部發布了新版的《國防太空戰略》。

在6月17日的新版《國防太空戰略》發布會上,美國國防部太空國防政策副助理部長史蒂芬·基塔伊(Stephen L.Kitay)指出,俄羅斯和中共在太空的活動,對美國及盟友構成重大威脅。

美國國防部太空國防政策副助理部長 Stephen L.Kitay:「中國(共)和俄羅斯在太空部署武器,已將其變成了一個戰場。他們的行動已構成了重大戰略威脅,包括正在開發、測試和部署的反太空系統,以及針對美國及盟友太空系統的相關軍事理論,構成了重大的戰略威脅。」

這種威脅,除了針對衛星系統本身及其地面控制系統的干擾,也包括對二者之間通信的干擾。

新版《國防太空戰略》是為了應對戰略環境的變化,重塑美國太空優勢地位而設計。其中強調:

— 建立太空作戰部隊、強化多軍種協同作戰、發揮整體實力;

— 研發領先的太空系統,同時培養太空專業人才及建立相關軍事理論。

— 推動太空領域的商業開發,日前私人企業SpaceX與NASA合作的載人飛船成功升空就是一個典型案例。

— 與盟友間的空間合作,日前,法國、德國也加入了由五眼聯盟的盟友國(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建立的「聯合太空作戰計劃」

美國國防部太空國防政策副助理部長 Stephen L.Kitay:「太空防禦戰略奠定了一個基礎,將太空視為國家軍事力量的獨特領域,並與其他領域一道協同運作,促進國家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