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1【每日新闻综述】新估算:湖北感染率超几十倍 疫情或再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新研究:湖北感染超官方31倍疫情将再爆发

据香港媒体报导,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袁国勇率领的研究团队发现,今年3月从湖北返回香港的452名无症状居民中,有17人的抗体呈阳性反应,约占总人数的3.8%,带抗体人数远远高于经核酸检测确诊的患者数量。


研究团队以3.8%这个比率估算,湖北省5900万人口中,可能有220万人曾经感染上中共病毒,远高于官方公布的6万7千人,因此估计湖北省有97%的患者因为没有明显症状而没有被确诊。

武汉市民唐先生表示,武汉人的感染率应该高于湖北回港人士的3.8%。

武汉市民唐先生:“我个人觉得这个结果已经算比较保守的了,如果在武汉当地做,应该更高。因为港人在武汉他们都保护得非常好,都已经有这么高的感染率,那么武汉人是什么措施都没采取,前期我们都相信可防可控,就相当于现在我们相信它,这些无症状感染者(经病毒)培养出来的全是阴性,没有一例阳性一样,谁信谁倒楣。”

唐先生表示,官方公布的湖北省感染人数不真实,光是武汉就死了30万人,而且武汉至今仍严控小区,可见疫情仍然严峻。

唐先生:“只感染了6、7万人,这个肯定是不真实的事,因为我们这边得到的消息是光死就死了30万人。武汉市所有的小区进出门的门杆,到现在还设着,还没有拆,所有的小区原来有几个门进出的,现在还是只有一个门能进出,进出还必须测量体温,必须扫密码,这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后面到底有多严重,只有他们知道,我们是不知道的。”

参与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学系临床副教授杜启泓表示,大部分香港和湖北居民仍没有抗体。在没有疫苗或抗病毒药物的情况下,疫情将不可避免地再度爆发。

一些专家指出,中共病毒很狡猾,突变数很大,使得研制出的疫苗,药效很有限。而且,即使曾经感染过病毒,体内有抗体,还是会受到新的病毒株的感染。

大陆目前的疫情恐怕也不容乐观。大纪元从内部文件获悉,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简称哈二院)4月爆发严重院内感染,至少造成5人死亡,包括来不及检测的死亡病例,和87岁的陈某。

继武汉市全民核酸大排查后,持续爆发疫情的黑龙江牡丹江也在近期完成全市65万人核酸检测,6月8号官方宣布筛查出19名无症状感染者,未发现确诊病例。但据推友于溟9号爆料,牡丹江朝鲜二小区三号楼街道主任夫妇两人确诊,目前已经检测出6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只是官方内部流出的一点点数字,于溟8号发消息说,很多小区不让车辆入内,住户没有本小区健康码也不让进入。牡丹江肛肠医院发生群聚感染,现已被封。市二中和一中各拉走一车学生隔离。官媒全部噤声.牡丹江市民表示,全市核酸检测结果后,牡丹江封的更严了,跟封城时的武汉一样严,让市民更加怀疑实际疫情被隐瞒。

**欧盟点名中俄新闻造假中国日报撒1900万大外宣

新冠病毒肆虐之际,假消息也四处流传。为此欧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假新闻、管制社交媒体。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乔霍瓦,直接点名中共和俄罗斯,她表示欧盟手上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中共和俄罗斯造假宣传。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乔霍瓦(Vera Jourova):“好,关于这些(造假)行为者,是外国行为者与外国势力,我们很清楚地指出俄罗斯和中国(中共)而且我们有充分的证据来做这样的声明。这是非常有证据的。”

瘟疫蔓延全球,超过41万6千人不幸罹难,然而假数据、假新闻等谎言可能比瘟疫更加危险,导致受到欺骗的人们暴露于危险之中而不自知。欧盟昨天发出长达17页的报告,指出中共和俄罗斯在网路上散播病毒的假消息,并以“破坏民主辩论”来提升自身形象。

早在今年四月欧盟就公布造假讯息的活动报告,最后却因为中共施压而软化用词,导致遭受外界批评。如今假讯息越演越烈,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乔霍瓦指出,欧盟再不采取行动就会“非常危险”。主要措施就是管制社交媒体,欧盟已经向脸书、谷歌和推特等社交媒体发布命令,要求它们建立杜绝虚假信息的行为规则,每个月还要向欧盟递交报告。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乔霍瓦:“我们现在邀请他们(社交媒体)缴交月报,包含更加细致的细节,是前所未有的。”

乔霍瓦指出,中共和俄罗斯所散布的假消息,不仅伤害人民健康、还伤害了民主以及经济发展,侵蚀政府当局的努力。他很惊讶广大的群众是如此轻易的就会相信这些假消息,这是因为在隔离期间人们更加依赖社交媒体与网路新闻,更显示出打击假新闻至关重要。中东媒体研究所(MEMRI)指出,在这个网路时代,中共不在挥舞刀剑,而是使用键盘,散布有针对性的影响力行动和虚假宣传,已经成为公认的武器。

国际上的民主团体也一直警告,中共试图通过美国新闻媒体进行大外宣。据美国司法部文件,《中国日报》过去四年向美国媒体支付了近1900万美元的广告和印刷费用。这些媒体包括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等。今年2月,美国国务院将五家驻美中共官媒指定为“外国使团”,分别是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每日通话》报导,《中国日报》近期已减少广告支出。《纽约时报》的调查发现,近一周有4,600个推特账号转发中共外交官和官方新闻机构的推文,许多账号行为可疑如定时发推,关注者少,但发文频率很高,被怀疑是“中共网军”。

时事评论员徐嵚煌表示,中国经济状况恶化,已没有经费增加大外宣预算,现在反而是网军的预算比较多,“人民缴税养网军,这换成是台湾早就政党轮替了。”

**美提史上最严厉制裁韩正在列

美国国会周三发布了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指出中共侵犯香港的基本人权,美国可以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中共官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国会对中共提出的最严厉制裁方案。

报告由约150名国会议员组成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发布,名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报告也指出,“北京在香港的动作,正是中共惧怕自由民主胜过一切的最新力证。”

报告提议,对涉港事务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包括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以及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报告提到,韩正是中共最高核心权力机构——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事务上的“尖兵”。

另据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最近的名调显示,港人把特首林郑月娥、警务处长邓炳强及律政司长,列在应被美国制裁名单的前三位。

**何俊仁李卓人等被控煽惑

镜头转向香港。六四31周年之际,港府以防疫限制令为由,30年来首次禁止“六四”纪念活动。但当天,上万民众仍坚持来到维园,举行悼念。周四,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四人,收到了警方的检控通知。

李卓人周四晚在脸书发布消息,警方通知他,就六四维园集会,法庭将向他寄出传票,检控其煽惑未经批准的集会。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也证实收到警方通知,将受到同样的指控。黎智英六四晚曾到维园点烛光悼念,随后离开。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副主席蔡耀昌也表示,收到警方港岛区重案组来电,传达同样的通知。蔡耀昌批评这是政治检控,表示“六四悼念,责无旁贷。”

六四当天,支联会李卓人等人,坚持30多年来的传统,进入维园点亮烛光。也有上万名市民,自发到维园悼念六四,现场秩序良好。

香港《苹果日报》登出30年来港人在维园聚会的新闻图片,写道:今年的烛光集会面对前所未有的禁制、禁办压力,但港人遍地开花继续高举烛光,让当权者知道恐惧没能侵蚀港人的灵魂,不管北京吹来的风如何猛,港人都不会低头,更不会让六四悼念烛光熄灭。

该报还在脸书发文:“良知、自由、人权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也是香港的灵魂。失去了这些,我们就成了行尸走肉,我城就真的成为另一个大陆城市。”

**华为遭弃5G将成中西方分水岭

2020年是5G网路技术持续研发推广的一年,目前看来,越来越多西方国家放弃华为5G技术,选择与西方电信公司合作。近日,美国《大西洋》(The Atlantic)杂志网站发表“民主保障联盟”研究员高曼的文章,题为“5G是中国(中共)和西方的最终分水岭”。

高曼指出,在中国融入全球化经济数十年后,向5G的过渡可能标志着北京的利益出现了与美国、欧盟及其民主同盟的利益无法调和的分歧。西方大国忧虑在关键的地缘政治舞台上受挫。

文章说,华为和中兴通讯所有权结构不明确,并且与一党专制的中共政府关系密切,这使美国国家安全机构的许多人担心,这些公司的设备可能会使北京窃取敏感的个人或公司数据;或者,北京可以使用隐蔽的杀伤开关在战争中使西方电信系统瘫痪;更对全球造成威胁的是,仅此控制开关一项就将使中共领导层始终具有地缘政治影响力。

事实上,西方的确有足够的理由对中国5G供应商保持谨慎。首先,《中国国家情报法》要求这些公司遵守共产党的要求,交出数据或从事监听活动,或从事破坏网路的活动。

中共一直竭力让华为进入西方国家的5G网路,中共曾说,如果欧洲官员禁止在5G网路中使用华为设备,它们就会让与丹麦法罗群岛的贸易协定成为泡影,还要报复德国的汽车业,英媒日前也报导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警告英方若封杀华为,将影响中企参与的英国核电厂及高铁项目。汇丰也担心遭到可能面对中共的报复。

到目前为止,美国,澳大利亚、纽西兰、日本、格陵兰都排除或禁止华为提供5G设备。

英国近日也重新考虑允许华为参与5G的决定。《每日电讯报》披露,约翰逊已要求减少5G网路中的华为设备,并在三年内将华为设备清零。

在线技术新闻媒体(ITWatch)6月8日的消息称,丹麦将不会选择非安全盟友国家的5G技术供应商。

6月2日,加拿大贝尔(Bell)及研科(Telus)公司也宣布选择欧洲公司为5G合作伙伴,华为被排除在外。意味着加拿大三大电信巨头都不采用华为的5G设备。不过,加拿大政府至今仍未就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做出决定。

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前安全情报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在本周的“五眼联盟”5G网路论坛上表示,加拿大禁用华为5G设备带来的负面影响有限,联邦政府应该禁华为。

**7月加越洋航空复航多伦多乘公交须戴口罩

据加通社报导,加拿大越洋航空Air Transat将于7月23日逐步恢复运营,并计划今夏开辟23条国际航线和一些国内航班。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宣布,7月2日起,所有公交乘客,除2岁以下及特殊医疗需求者,必须佩戴口罩或面罩。TTC还将向低收入社区的乘客发放100万个非医用口罩,向繁忙车站派出100名“防疫大使”,提醒乘客戴面罩。庄德利说,没有计划阻止不戴口罩者乘公交,但理论上违规者将面临195元的罚款。密西沙加、布兰普顿、汉密尔顿都已宣布公交乘客需佩戴口罩。万锦市长也计划对约克区的运输系统提出类似要求。

**福特检测呈阴性安省高校7月开学

自安省省长福特外甥爆出染疫后,省长办公室今天发声明说,福特与卫生厅长叶励雅(Christine Elliott)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并表示他们没有与呈阳性的患者接触过,所以无需自我隔离。今天福特已恢复参加新闻会。安省周四新增203例,这是自3月28日以来单日最低新增。

安省从7月开始,社区学院、大学将逐步安全的恢复面对面授课。大专院校将恢复必需的、有关一线防疫、劳动力市场需求高的学科的面对面教学,如护士、私人护理、工程学等。省府表示,夏季有限重开校园有助于为秋季开学做准备。未来几天将向大专院校发布健康和安全指引。

另外,周五(6月12日)起,安省大部分露营将陆续开放,但大多地区、汉密尔顿、尼亚加拉等地除外。游客必须遵守防疫准则,每个营地不超过10人,走出营地后要与家人以外的人保持2米距离,并且不能在营地过夜。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周三公布了“多伦多游泳”计划,在继续防疫的基础上,加快开放室内湖滩,室外游泳池,浅水池和喷水池等水上设施。6月22日起,6个海滩每天11点半至下午6点半,有救生员值班。

Bluffer‘s Park Beach布鲁弗公园海滩

Cherry/Clarke Beach谢里/克拉克海滩

Kew-Balmy Beach基尤-巴尔米海滩

Marie Curtis Park East Beach玛丽.柯蒂斯公园东海滩

Sunnyside Beach桑尼赛德海滩

Woodbine Beach伍德拜恩海滩

而多伦多中心岛公园的四个湖滩将于7月1日开放游泳。多伦多还将于7月13日重开夏令营,为6-12岁的儿童在全市150个地点提供32,000个8周的注册营地。

多伦多已为32个区域提供65公里的宁静街道,街道分叉路口设临时路牌和路障,以避免非居民和高车速车辆进入,以确保安全步行、跑步和骑自行车。

以上详情可查市府网站:toronto.ca

**疫情下的新宠儿-游艇热卖

随着近来疫情的减缓和各种限制令的放宽,人们都在寻找适合当下疫情生活的娱乐休闲方

式减压。近来,卑诗省的游艇业出人意外的成为了疫情下的新宠儿,销售量屡创新高。一

些卑诗省轮船卖家表示,在过去几周,销售量节节攀升,价格从$5,000元到$750,000元

不等的游艇以惊人的速度被抢购一空。由于加拿大政府建议居民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很多家庭决定把这笔消费开支从度假胜地转移到投资游艇上,发展不同的娱乐生活,另外

这笔投资还可以保值,几年后可以转售。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