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鼎泰丰20年老店永久关门 华人餐馆复工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加州恢复餐厅内用餐已有近两周时间,然而南加的部分华人餐馆业者,对于恢复堂食,仍然止步不前,是何原因,来看报导。

周三,台湾著名连锁餐厅鼎泰丰宣布,位于南加亚凯迪亚的20年老店将于周四永久关闭。

鼎泰丰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表示,作为鼎泰丰在美国开启的第一家店面,由于经济压力,不得不于6月11日宣告停止营业,但位于Arcadia Mall的店面还会继续服务。

事实上,虽然加州自5月30号开始,就允许所有餐馆恢复正常营业,但疫情在心里留下的阴影,让很多民众对到餐馆吃饭仍然望而却步。

何甲好呷台湾小吃 何老板:“其实改变了很多大家的消费习惯了,他来的时候不会贸然进来,吃一个饭然后被感染了,像我们这样的小商家,目前不会考虑这样开放的。”

除了信心方面的问题,加州当局还针对疫情,给餐馆营业增添了许多新规矩,导致营业压力增加。

何甲好呷台湾小吃 何老板:“卫生局有打电话来,但是你餐厅的位置摆设要拍照片,得到卫生局许可,万一没照规定来,就会被罚,对我们商家来说,在没有很大心力的时候,既然这个疫情我们可以度过,等于是说这个模式大家可以接受,那么我们会继续往这条路走。”

此外,部分在疫情期间,已经将外卖模式正常化的餐馆,也不喜欢恢复堂食,因为还涉及成本问题。

天香楼 朱老板:“他们吃饭又要戴手套,然后所有的东西,吃完以后全部撤下要洗,用一次洗一次的,光房租就1万多块,怎么付啊,哪有钱付啊。”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