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国抗疫国家队 向台湾厂商求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请观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世银全球经济将萎缩5.2% 人均GDP150年最惨

世界银行最新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总产值(GDP)将比去年萎缩5.2%,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崩跌,90%以上国家人均GDP也都萎缩,堪称150年来最糟情况。

韩国法院拒发三星少主李在镕逮捕令

三星电子集团副会长李在镕在本月4日遭检方申请逮捕,不过,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9)日驳回检方批捕申请,决定不予批捕。

美国抗疫国家队 向台湾厂商求援

美国近期向台湾发出“战略物资紧急需求”,包括抗生素、口罩及检测相关量能。其中,台湾抗生素大厂展旺、口罩厂敏成、检测试剂厂普生与瑞磁等,正积极应援美国。业者透露,近期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两度来函指出,美国末线抗生素供应吃紧(Tight Supply),要求台厂扩产,因应美国抗疫需求。

研调︰中国4年后半导体自制率仅2成

中共先前在“中国制造二○二五”计划中,订出二○二五年半导体自制率达七十%的目标;但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指出,到二○二四年,中国半导体自制率仅二十.七%,是原订目标的不到三分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