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抽回警察资金”愈演愈烈 明市议会宣布拟解散警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美国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发全国骚乱后,极左翼大力倡议“抽回警察资金”(Defund The Police),并影响到美国多个城市,弗洛伊德案事发地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议会甚至宣布打算解散警察局,且获得多数议员支持。

对于抗议者要求取消警察、寻求一个“没有警察的未来”(police-free future),明尼阿波利斯市左翼市长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尴尬应对。他虽然向抗议者承诺改革该市警察部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但当被问及是否承诺抽回警方资金时,他表示不支持废除警察。

尽管弗雷不愿接受,但该市的左派议会成员周日宣布了一项“免于被否决”(veto-proof)的方案,试图以绝大多数票推翻市长的否决权,废除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

据《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上周报导,洛杉矶市市长加切蒂(Eric Garcetti)计划削减高达2.5亿美元的警察局资金,并把钱重新分配给黑人社区和有色人种社区。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周日(6月7日)也宣布,他将削减警察资金,转用于社区服务。

芝加哥、波特兰、华盛顿特区等城市的政客也呼吁抽回警察资金

左派主流人物也正迅速认可这一运动。民主党2016年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选战的前新闻发言人费伦(Brian Fallon)6月3日也发推要求“抽回警察资金”。费伦还曾为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司法部及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工作。

极左翼的这一主张遭到美国保守派的批评。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克伦肖(Dan Crenshaw)在推文中指出,“这是危险的,适得其反的,非常不理智的”。

川普总统周一也发表推文,谴责极左翼“抽回警方资金”的无政府主义倡议。他以醒目的大写字母强调:“法律与秩序,不是解散和废除警察。”并接着表示,“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已经疯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