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驻德美军部分撤离 德国防长:未证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8日讯】日前,多家美国媒体披露,美国政府将从德国撤出约27%的美军。周一,德国国防部长回应,还没有得到美方证实。

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表示,美国撤军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德国国防部长 卡伦鲍尔:“目前没有美国相关部门的正式确认,这些计划是否会被执行。”

据报,目前驻德美军约有3万4500人,将撤离9500人。

德国是美国在欧洲最重要的驻军基地。美国驻欧空军总部位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拉姆斯坦,海军陆战队也在德国有基地, 兰德施图尔医疗中心则是美国最大的海外驻军野战医院。

美国空军将军蒂莫西·雷之前曾表示,驻德美军多年来一直为北约服务。

美国空军将军 蒂莫西·雷:“这是一个悠久的联盟。七十年来,与其他欧洲盟友共享价值观,有着大量的文化联系,

美国总统川普鼓励北约盟国增加军费支出,对德国不提高国防经费的做法不满。去年6月,川普表示,将把1000名驻德美军移防波兰

马歇尔基金办事处官员表示,两国关系达到最低点。

2014年,北约盟国达成提高国防开支共识,2024年将经济产出2%用于国防,目前只有九国达标。

据德国之声报导,2019年德国国防开支,仅占人民生产总值1.35%,距目标仍然遥远。

新唐人记者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