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遇挫 脸书新政策自动标示“国家官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5日讯】中共近年大搞“大外宣”,国营媒体“翻墙”经营推特、脸书专页。但脸书由周五(5日)起出台新措施,标示由“国家经营”的媒体专页。今后读者将能较清楚辨识出“国营传媒”。

新措施推行后,“中国央视 CCTV”、“新华香港”等被视为“国营媒体”的专页中,用户可以看到专页管理员的国籍组成,以及相关刊登广告内容。

其实,脸书政策并非单单针对中国,其他国家的国营媒体也都会被明确标记。脸书表示,新的标示制度考虑了一篮子因素,包括财务评估、所有权状况,政府对于编辑的控制权,资金来源、新闻编辑室的领导人、内部惩戒与投诉流程,以及内容来源是否透明且具有独立性,甚至是董事和相关利益者名单。

不过,一些公营广播机构,例如台湾公视、英国 BBC、日本 NHK等,只要具有编采自主,就不会被列入国营媒体的名单。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责任编辑:欣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