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学失业保安砍伤至少39位师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5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6月4号上午,广西梧州市苍梧县旺甫镇中心小学发生砍人事件,该校被辞退的保安持刀砍伤至少39名学生和教职工。当地政府迅速封锁消息,禁止网络转发事件的视频和图文。

苍梧县旺甫镇政府通报,6月4号上午8时30分,旺甫镇中心小学发生一名保安持刀砍人事件,现场初步统计,受伤的学生和教职工约有40名,其中有3人重伤,分别是校长、一名保安及一名学生。伤者送往市区各医院救治。

行凶的李姓保安约50岁,已被控制。事后官方修正受伤人数为39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该校校长此前疑为安插别的关系户,将李姓保安辞退。他在疫情时期找工作困难,于是对校长采取报复。先砍伤校长和一名试图阻止他的保安,导致两人重伤,之后失控连续砍杀别的师生,但对小学生们下手并不重。

这起校园砍人事件引发网友关注,网友们都认为,杀人是不对的行为,但是在中共独裁统治下,老百姓没有申诉的管道,才被逼的走向极端。

大陆网友吴先生:“没有公正的体系,让老百姓无处讲理,必然向另外一个弱势的地方进行发泄,官员们有保护伞,告不动他,上访就寻衅滋事,关起来,这种东西已经成为普遍的现象,肯定走向极端嘛。”

还有网友表示,去年中国经济已经下行,今年在疫情冲击下,更是掀起大量的失业潮,但是政府没有救济措施。

大陆网友项先生:“国家经济比较糟糕的情况下,不稳定因素就会越来越多,可能有些人经济压力啊,各方面的问题,可能会有一些不太理智的做法吧。不是推出了地摊经济了吗?如果大家都失业了,那摆地摊的人多出来,然后经济下行,消费下降,没有消费,摆地摊也是毫无用处吧。”

当天网传“转发市纪委提醒”:如果发现微信群有关旺甫镇中心小学事件的视频、图文,不要继续扩散转发。5号,记者拨打旺甫镇电话,很多民众都表示不知情,甚至否认此事,疑似遭到封口。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