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冲上热搜 转型“摆地摊”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5日讯】4日晚,一则王思聪旗下“熊猫互娱”破产拍卖的消息冲上热搜榜。据悉,拍品包括拖鞋、手机壳、帽子等。作为中国前首富王健林之子,却拍卖帽子、拖鞋等商品。网友纷纷调侃:“千亿富少转型摆地摊了!”

陆媒6月5日以题为“深夜突发!王思聪冲上热搜:公司破产!拖鞋、T恤、帽子、手机壳…一起拍卖了”为题说,王思聪旗下熊猫互娱破产拍卖的消息冲上热搜榜,拍卖标的包括拖鞋、手机壳等,组合成“福袋”,51元便可以拍下。

拍卖公告称,“熊猫互娱”管理人王思聪,将于6月15日至16日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相关商品,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破产清算。

拍卖标的包括拖鞋、手机壳等,组合成“福袋”。(合成图片)

拍卖标的包括拖鞋、帽子、帆布包、手机壳、充电宝等,共23种物品组合成为“福袋”并各自命名,进行组合销售。

其中一款名为“慵懒假日”的福袋,包括拖鞋、抱枕、帽子、马克杯、手机座等,原价从648(人民币,下同)元降至100元,起拍价51元。吸引数百名网友围观,但下单购买的人寥寥无几。

对此,网友也纷纷调侃:“千亿富少也转型摆地摊了啊!”

也有网友建议,“那么多的东西应该拿去摆摊啊,怎么脑子就是转不过来呢?”

还有网友调侃说,“著名学者于建嵘、贺卫方以及律师金融界人士都摆起了地摊,你也快出去摆摊东山再起吧。”

三位公知一起卖手工艺品。(于建嵘微博)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由于中国经济陷入困境,中共近来鼓动民众出来摆地摊,甚至提出“地摊经济”解决就业问题。央视等官媒甚至“放卫星”宣称,各地摆地摊赚到奥迪、奔驰车、甚至日进3万呢。

因此,当昔日的“千亿富少”王思聪以低价拍卖周边商品时,网友们纷纷调侃他也转型摆地摊了。

王思聪于去年11月9日被列为“老赖”黑名单。

据上海市嘉定区法院发布的一则限制消费令,法院于同年8月12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申请执行“熊猫互娱”的合同纠纷一案,因“熊猫互娱”没有向曹悦支付款项,因此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法院限制“熊猫互娱”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高消费行为包括: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也不能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

随后“熊猫互娱”提起上诉,但遭到法院驳回。

中共官媒刊文警告,林宁动用公司资产为儿子还债,有违法之嫌。(微博图片)

同年12月24日,消息称,王思聪的4道限消令将全部撤销,并称其母林宁拿出一个亿为儿子还清了债务。

两日后,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宣布,经过近2个月几十轮的谈判,普思投资与数十位投资人全部达成协议,所有投资人都获得赔偿。

“熊猫互娱”近20亿元巨额投资损失,全部将由普思投资及王思聪承担。

同年12月28日,中共政法委机关报却刊文警告,林宁名下18间公司全部处于注销或吊销状态。林宁用“私房钱”为儿子还债有违法之嫌。

公开资料显示,林宁被称为“国内第一名媛”,是林氏投资集团的董事长,集团业务涉及建筑装修装潢业、餐饮娱乐业、对外经济贸易业等。

林宁与赵薇、刘嘉玲等明星来往密切,并与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等世界名流有来往,全球奢侈品三大品牌萧邦、伯爵、卡地亚的创始人也是她的旧交。

王健林父子。(微博图片)

现年31岁的王思聪,从英国归国后担任万达集团董事,2009年,其父说,拿出5亿元人民币让他创业。

2016年10月31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16胡润80后富豪榜》,王思聪以60亿的身价,排在第11位。一度被业界称为“商业奇才”。

进入2019年,王思聪运程逆转,不仅他创办的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而他担任高管或股东的数十家公司的股权也被冻结,价值合计超过8445万元。

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陆媒称,王健林在资助王思聪创业时,曾定下约定,“不行就回来接班万达”。有人猜测,王思聪不排除回归万达继承家产。

但近几年“万达集团”的投资遭受重创。5月中旬,有媒体报导称,万达旗下的AMC院线因付不出租金将要破产,王健林从首富变首“负”,债务缺口达4000亿人民币,而且已消失多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