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睡前8件事 一觉到天亮(图)

现在失眠的人比比皆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晚上到该睡觉时,却没办法好好的睡觉呢?就像大公司的老板白天要处理众多事务,致使到了晚上该睡觉了,还是脑子浮现出白天处理公司大小事的经过情形,这可如何是好啊?

我们的大脑日理万机,是格外需要被善待。切记每日早晨要能谨慎开机,每天晚上要能妥善关机,才能让大脑顺利调适、运转。永保大脑运转顺畅。

如当大脑无法靠自己转换开、关机时,就得靠我们来营造合适的环境和更多时间,帮助它休息和启动。所以睡前应做好几项准备,让大脑顺利关机,才能拥有好的睡眠质量。每个人大脑调节开关的方式和时间不尽相同,所以现在专家们建议8个方法,再来就要靠自己找到最适合的入睡仪式。

1、首先得设定睡前60分钟的闹钟

不只早上起床需要闹钟,晚上睡前1小时也需要闹钟,提醒自己该是准备睡觉的时间,开始做些入睡前的准备仪式,帮助大脑沉静入眠。

2、关掉3C产品、不收 Line 讯息和 E-mail(特别重要一定得遵守)

萤幕发出的光源会让人难以放松,且会伤眼睛。如果无法关机,就转静音。

如果睡前收到主管的Line讯息指定明日工作,可能又开始焦虑担心而难以入睡。

3、为隔日的早餐备料

当妈妈的相信都会遇到,每天晚上临睡前总会想着明天早上要为孩子准备什么早餐呢?所以一定要预先备好早餐食材,能让清晨备餐省事、更容易落实;而期待早餐也会成为隔日早起的动力。

4、备妥隔日服装和必备物品

准备好隔日的服装搭配和包包里的必备物品,可以避免隔日早晨的手忙脚乱。

5、伸展运动

适度的伸展运动能帮助舒展肌肉、去除紧张,放松身心。不妨坐在地上,双脚向两侧打开,双手慢慢去抓住两腿,吸气,胸部打开,吐气时,头和肩膀垂下。反复5次。或是打开双脚后,右脚弯曲,左脚跟立起,吸气、吐气,身体向左脚延伸,尽量让脸碰到腿。5次吸吐后换边。

6、以感谢为一天画下美好的句点

行动习惯大师佐藤传在《招来好运的睡前5分钟魔法习惯》一书中说,不论是喜欢的人、讨厌的人,在睡前感谢今日与自己相遇的所有人,放下不满情绪,有助睡眠。

7、睡觉时务必关灯,连夜灯也不留

光线会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妨碍睡眠品质,所以睡觉时务必关灯,让褪黑激素分泌,帮助大脑进入深沉睡眠状态。

8、要记得关上窗帘但留一点点缝

虽然夜里不需要光线,但明日一早却需要阳光唤醒大脑,拉窗帘时预留一点缝隙,为明天美好的清晨做好准备。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