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入夜抗議變暴亂 州長宣佈實施宵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週末,紐約市多處出現大規模抗議集會,不過抗議在夜晚演變成了暴力和搶劫活動,數百人被捕,包括紐約市長的女兒。紐約市也將從今晚開始執行宵禁

剛剛過去的週末,紐約市打破了兩個多月來的沉寂,紐約市多地出現大規模因弗洛伊德案的抗議集會。

抗議人群不顧社交距離的規定,在時代廣場、布魯克林大橋和可樂娜公園等著名地標展開遊行和集會。

警方表示白天的抗議還算和平,不過到了晚上,抗議則完全變了味道。

紐約市警局局長Dermot Shea:「事情到了晚上就變了樣了,我們看到了明顯的變化,大概八點半、九點左右,大多數的抗議者都離開了,我們開始發現犯罪活動,主要在曼哈頓,出現了一些搶劫事件。」

警方公布的一段錄像中顯示,抗議者圍住警車,並將燃燒物拋向警車。

週六下午5點多左右,兩名非裔女性,在曼哈頓著名的聖派翠克大教堂的牆壁上,塗上污言穢語.

在曼哈頓Soho區,暴民砸破玻璃,闖進名品商店搶劫,週一早上商店門口凌亂的景象隨處可見。

媒體報導,市長白思豪的女兒也在週六晚上10點半左右,因違反警方禁止集會的命令被捕。

目前紐約州長庫默已經宣佈,紐約市從週一晚11點到週二早5點執行宵禁庫默也表示,今晚紐約市會增加一倍的警力,將有8000警員出動執勤。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