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克强称6亿人月收入千元 释复杂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1日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答记者问时提到,中国有6亿人的月均收入只有一千元。这个数字与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差距很大,令大陆网民感到震惊。有评论表示,李克强是在给老百姓打预防针,说要过苦日子了。也有评论认为,他是在给自己预留后路。

5月28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两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有6亿人每月的收入只有1000元,而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有碰到疫情。

李克强讲出的这个数字,与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中国人均GDP首度突破1万美元差距很大,这让不少大陆网民感到震惊。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表示,真实的情况比他说的还要严重。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中国有10亿农民,其中有超过4亿的农民工在外面打工,如果这些农民工一个月能拿到3000元,一家三口平均一个人就一千块钱,而农民工还不一定每次都能拿得到(这么多)。”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说,还有留在农村的农民收入就更少了,在1995年,种植粮食农作物,一亩地的净收入大约是300元到500元。但经过25年,物价都涨了十倍以上,可是一亩地的收入仍然是500元左右。

大陆企业观察员 何军樵:“全世界都在说中国奇迹。我给你讲,中国的经济根本就没有创造奇迹。它实际上是用掠夺农民的收入来支撑了城市的收入。”

但在城市,底层百姓也很穷。

何军樵:“私人企业的人均工资,基本上就是三千四千。所以在中国收入高的就那么几类人。第一,体制内的官员,他们的工资可以不动(用)。第二,体制内的公务员。第三,外企、国企的职工和管理者。”

李克强还说,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员大概一年有600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人数会增加更多。因此,“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 秦鹏:“中共对解决新增就业这方面,几乎是没有任何办法了。李克强谈这个所谓的有6个亿的人,月收入只有一千元人民币的时候,就是要给大家打打预防针,心里有所准备。然后,中共这个时候再说它要保‘六保’。说白一点,是尽量保不饿死或者少饿死。”

李克强还提出,要以“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六保”,取代中共2018年提出的“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资”等“六稳”。

他说,为了筹措推动“六保”的资金,北京当局将新增赤字和发行抗疫特别国债。

秦鹏:“目前的这种特别国债也好,还是新增的赤字,是要解决中小企业包括给社保缴纳基金,或者是降低利息贷款。但这些对绝大部分的小企业,其实是不可能得到的。对于那些小企业来讲基本上就是空话。”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表示,中共官方自称,今年计划新增就业人口9百万人,但并没提及会有多少新增失业人群。

秦鹏:“而从目前来看,上千万的失业人群,几乎是必然的一件事情。所以,中共才会把它的年度核心目标,从‘六稳’变成了‘六保’。特别强调‘居民就业’。实际上就是一种底线思维,也就是现在要保政权这样一个思维。”

由于中共一贯报喜不报忧,因此李克强讲出6亿人月收入仅千元的话,在大陆网络上引起热烈议论,相关视频片段疯传。但是第二天就有网友发现,中共的“中国政府网”、“人民网”等官方网站屏蔽了李克强的讲话视频。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李克强是中共官员里面的一个特例,他曾对前美国大使承认中国经济数据造假,他不相信中国的统计数据。

谢田认为,李克强现在说出这个数字,是在给自己预留后路,“在共产党灭亡的时候,面对历史、面对现实、面对人民,他可以说我至少当年没有完全按照中共吹牛造假的数字在欺骗人。”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