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制裁中共 美议员支持并配合落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在白宫就中国问题发表讲话,宣布对中共制裁的六方面措施。美国国会众议员随后发表声明,支持川普,并表示将配合落实对中共的制裁。

美国总统 川普:“中国的不当行为模式众所周知。 几十年来,他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吞噬了美国。中国政府不断违反对我们以及其他国家的承诺。”

川普历数中共政权数十年来的不当行为,涵盖金融贸易、武汉病毒疫情、香港民主及南海问题等面向,并宣布采取措施制裁中共

美国总统 川普:“美国还将采取必要措施,制裁直接或间接参与削弱香港自治权的中国和香港官员。我们的行动将是有力的。我们的行动将是有意义的。”

川普演说后,众多美国国会议员表态支持。

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在声明中说,“我赞扬川普总统今天就共产中国(造成的)日益加剧的威胁提供了清晰明了的信息。现在我们应该认清并认真对待,共产中国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统治全球计划,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的国家开始采取行动让中共负责。”

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连发6条推文,感谢和支持川普。 格雷厄姆在推文中说:“我非常感谢川普总统的严厉指控,针对中共史无前例地侵犯香港人权和民主,以及他们一贯无视自由和公平贸易规则的行为。我希望国会与总统合作,提出一系列强有力的制裁(法案),以改变中国(共)的行为并恢复香港的法治。 ”

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在声明中说,“我赞赏川普政府迈出这艰难但必要一步,保护美国利益,并施压北京,要求其履行对香港人及其自由的承诺。”

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在声明中表示,中共当局的独裁统治不仅对中国、对全世界都是威胁。港版国安法只是中共滥权行为的一部分,中共大规模镇压宗教自由、对良心犯使用酷刑、掩盖疫情导致大流行等行为,都不能视而不见。

史密斯说,川普总统开始改变以往总统对中共不良行为“只说不做”的局面。即使只有我们独自行动,美国也必须(对中共)实施制裁。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