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领袖通话: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自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川普,周五表示,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将破坏香港的自治。另外,英国将把香港人,持有的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六个月“免签证”居留,延长到一年,并提供,成为英国公民的途径。

周五,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和美国总统川普通话后,首相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两位领导人说,中国(共)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立法的计划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义务,将破坏香港的自治和一国两制框架。”

除英国和美国外,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欧盟,都已经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提出批评或表示关注。

另外,一旦中共正式实施港版国安法,英国将把港人持有的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签证权从6个月延长到12个月。估计在香港可以申请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人数约290万,目前35万港人持有该护照。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解释说,将允许BNO护照持有人“申请工作和学习12个月,这本身将为将来的公民身份提供途径”。

约翰逊和川普周五的通话,还讨论了七国集团领导人会面的重要性,下一次的G7峰会预计在六月底于美国举行。

约翰逊办公室的声明中说,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电信安全问题。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英国提议组建由10个民主国家组成的联盟,以减少对中国5G技术的依赖。这10个国家除7大工业国,还有澳大利亚、韩国及印度。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