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普兰表示,中共病毒疫情造成全球原油过剩的情况可能将持续到2021年。而且如果经济复苏不顺利,不能消耗现有的原油库存,原油过剩将持续到2022年。

2.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宣布全球裁员1.5万人,以减少人力成本,来应对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汽车销售低迷的现状。雷诺同时可能冻结摩洛哥和罗马尼亚的扩张计划,其日本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也已经宣布了裁员计划。

3.德国4月零售额同比下降6.5%,比上月下降5.3%,为2007年以来最大跌幅,但仍然优于市场预期的月减14.3%。市场预计,随着德国经济和社交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消费数据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反弹。

4.日本帝国数据银行最近报告显示,日本经济受疫情重创,今年日本破产企业数量可能会超过1万家。4月申请破产保护的公司为758家,其中很多是旅馆和餐厅。数据银行专家认为,现在的情况比全球金融危机时还严重。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