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警察现川普集会? 推特“事实核查”再曝不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9日讯】推特(Twitter )因蓝标警告招致川普总统反攻的事件尚未结束,日前又曝违规。其任凭关于致黑人死亡的警察曾登台支持川普的不实消息在该平台疯传,这再次证实,推特的“事实核查”并不真的核查事实。

推特自我仲裁的“事实核查”显然已经自食其果,周四(5月28日),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正式指示相关部门制定法规,限制社交媒体的政治审查,而这一切的直接起因是,推特的“事实核查员”给川普并未违规的言论贴上了警告标签。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工会主席鲍勃·克罗尔(Bob Kroll)周三证实,目前成为新闻热点的该市白人警察德里克•肖万(Derek Chauvin),其实并没有如推特平台所疯传的那样,出现在川普去年10月举行的竞选集会上。

周一晚,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Minneapolis Police Department)警官肖万执法不当,造成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在逮捕弗洛伊德的过程中,肖万将他按倒在地,单膝顶住其脖颈长达7分钟,对于弗洛伊德反复表示不能呼吸则无动于衷,最终导致其死亡。

该事件随即引发了大规模抗议,至周三晚,事态更为严重,明尼阿波利斯市发生了骚乱,房屋被烧、店铺被抢,抗议人群与警方发生冲突,当局不得不以武力制止,甚至要求紧急调动国民警卫队应对。

目前,川普总统与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均已介入,亲自指示加速调查,以尽快平息该事件,避免给美国大选造成影响。

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在该事件中再次暗地表达自己的政治倾向。在尚未核对事实的情况下,推特就已经允许关于肖万出现在川普集会上的消息在该平台上疯传,且没有放慢该消息的传播速度。

克罗尔证实,照片中的警官不是肖万。不过,相关照片目前已无法在推特上看到。

其实,允许关于肖万的误导性图片在推特平台上流传,这并不是第一次。周三,一张据称被篡改的照片在推特上疯转,最后被证实照片中的人也不是肖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