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議警察現川普集會? 推特「事實核查」再曝不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推特(Twitter )因藍標警告招致川普總統反攻的事件尚未結束,日前又曝違規。其任憑關於致黑人死亡的警察曾登台支持川普的不實消息在該平台瘋傳,這再次證實,推特的「事實核查」並不真的核查事實。

推特自我仲裁的「事實核查」顯然已經自食其果,週四(5月28日),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正式指示相關部門制定法規,限制社交媒體的政治審查,而這一切的直接起因是,推特的「事實核查員」給川普並未違規的言論貼上了警告標籤。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工會主席鮑勃·克羅爾(Bob Kroll)週三證實,目前成為新聞熱點的該市白人警察德里克•肖萬(Derek Chauvin),其實並沒有如推特平台所瘋傳的那樣,出現在川普去年10月舉行的競選集會上。

週一晚,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Minneapolis Police Department)警官肖萬執法不當,造成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在逮捕弗洛伊德的過程中,肖萬將他按倒在地,單膝頂住其脖頸長達7分鐘,對於弗洛伊德反覆表示不能呼吸則無動於衷,最終導致其死亡。

該事件隨即引發了大規模抗議,至週三晚,事態更為嚴重,明尼阿波利斯市發生了騷亂,房屋被燒、店鋪被搶,抗議人群與警方發生衝突,當局不得不以武力制止,甚至要求緊急調動國民警衞隊應對。

目前,川普總統與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均已介入,親自指示加速調查,以盡快平息該事件,避免給美國大選造成影響。

社交媒體巨頭推特在該事件中再次暗地表達自己的政治傾向。在尚未核對事實的情況下,推特就已經允許關於肖萬出現在川普集會上的消息在該平台上瘋傳,且沒有放慢該消息的傳播速度。

克羅爾證實,照片中的警官不是肖萬。不過,相關照片目前已無法在推特上看到。

其實,允許關於肖萬的誤導性圖片在推特平台上流傳,這並不是第一次。週三,一張據稱被篡改的照片在推特上瘋轉,最後被證實照片中的人也不是肖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