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政府支付搬迁费 助香港和中国的美企回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周二受访时对媒体表示,中共拟推出港版国安法而接管香港,必将造成“非常糟糕的金融影响”。他同时表示,美国欢迎在香港或中国大陆的美国公司将供应链和生产线搬回美国,为此美国政府愿意为美国公司支付搬迁费用。

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5月26日接受福克斯商业网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态。

他在这次采访中也谈到了对中共拟强推港版国安法的看法。他坦言,中共打算通过实施国安法来接管香港司法,就相当于在实质上结束了香港的“一国两制”。他表示:“坦诚的说,我认为,中国(中共)正在犯一个大错误。”

库德洛进一步解释说,北京当局应该对香港实行的是“一国两制”,但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北京正企图将香港变成“一国一制”,而这样做夺走了香港的很多自由,“这将对香港造成非常糟糕的金融影响”。

他表示,自己不想去推测,中共对香港的侵蚀是否会扼杀美中已经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他再次强调:“我只是想说,中国(中共)在这个国家安全法问题上犯了个大错误,中国(中共)在掩盖、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起源缺乏透明度方面,犯了巨大的、昂贵的错误,导致病毒向全球传播。”

库德洛在这次受访中还鼓励在中国(包括香港)开公司和办工厂的美国企业,把生产线搬回美国本土来发展。他说:“我们欢迎在香港或中国内地的任何美国公司,如果他们将供应链和生产线迁回美国,(美国政府)将竭尽全力支持并支付搬迁费用。”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个人防护设备生产国,全球大部分口罩、测试套件以及控制COVID-19传播所需的更多医护用品都是在中国大陆生产的。而最早在中国武汉爆发的中共病毒疫情,如今蔓延全球,中共政府则趁机大规模向世界各国高价出售医疗用品,并试图以此对各国政府进行政治要挟。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