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告别人生舞台 吴朋奉骤逝享年55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曾获金钟奖迷你剧集最佳男主角的55岁演员吴朋奉经纪人26日对外证实,吴朋奉“星期天(24日)已在家中过世”,等待法医鉴定报告出炉。

吴朋奉经纪人表示,吴朋奉独居新北市板桥区,24日下午原本与家人约好一同外出,但家人到吴朋奉居处后,意外发现吴朋奉倒地已无心跳,外表看起来安详。

苗可丽悼念好友 不舍“连说再见的机会都没有”

曾与吴朋奉合作的苗可丽、曾珮瑜今天接受媒体访文时,谈及不幸骤逝的消息后,也都忍不住鼻酸落泪,苗可丽坦言,听到消息当下愣了很久,“怎么会这样,为什么,觉得人生无常,所有东西都是算不到的。”曾经的合作伙伴骤然离世,让苗可丽感到心疼又遗憾,眼眶泛泪地感叹:“真的很遗憾,连说再见的机会都没有”。

曾珮瑜则透露,去年和吴朋奉在桃园电影节担任评审,两人一起看了很多作品,过程相当愉快,更大赞吴朋奉台语文知识渊博,“他是真的懂台语文学,会引经据典!”让她自叹不如,对于对这项突如其来的噩耗感到相当震惊。

生活的艰苦历练 “三金影帝”吴朋奉演什么像什么

吴朋奉是外省第二代,从小父母离异,他跟着父亲在三重成长,高中从日间部念到夜间部,退伍后曾做过印刷厂监工,之后加入剧团“零场121.25”,因受到团长周逸昌影响,才踏上表演之路。

生活的艰苦历练,也让吴朋奉的演技自然,深具说服力,无论是舞台剧、电影到电视,都是演什么像什么。30岁时期的吴朋奉是文青挂,曾以写诗度日,写的还是台语诗;他于2012年7月在台北电影节上受邀颁奖还脱稿演出“反核宣言”,艺术家性格十足。

2008年,吴朋奉以“木棉的印记”获得第43届金钟奖迷你剧最佳男主角,2010年以“父后七日”获得第47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2011年以“归途”获得第13届台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2019年以“第一响枪”获得第54届电视金钟奖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主角奖,成为成功摘下金钟奖、金马奖、台北电影节奖座的“三金影帝”。

不求金钱名利 随兴写诗个性豁达

拥有三金影帝头衔的吴朋奉,生活依旧苦哈哈,但他个性随性豁达,也曾多次表达“生不带来,死不带去”。2年前他陆续为茄子蛋乐团拍摄单曲MV“浪子回头”、“浪流连”,在YouTube引发热烈讨论,邀演从四面八方奔来,不求金钱名利,他说:“不能让生活陷入困境,钱够用就好。”

吴朋奉曾透露,自己目前已经很少写诗,虽然常常还是有写诗的感觉,但写诗创作对他来说已是随兴居多,“我不觉得作品是多重要、多了不起的事情,人生海海,会留下的就会留下,不会留下的冲走就算了,活着就好”。没想到传来24日不幸骤逝的消息,令影迷感到无限哀伤。

今年年初吴朋奉本来要演金枝演社大戏“雨中戏台”,但因疫情延期,留下未竟遗憾。吴朋奉经纪人透露,3月时曾听吴朋奉说常喘不过气,也曾就医检查,但目前还不清楚死因是否是心肌梗塞,确切原因要等待法医鉴定。

吴朋奉经纪人转达家属意愿,由于吴朋奉生前行事一向低调,其灵堂与告别式将从简处理。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