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美国将对巴西实施旅行禁令;日本首相首次公开就疫情 要求中共负责。来看一组新闻简讯。

1.日本首相喊话中共 担起应有的责任

周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谈到中共病毒疫情时,首次公开表示,病毒从中国传遍世界是一个事实,希望中共能够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为当地及全球的安全、稳定和繁荣起到应有的作用。

2. 美国对巴西实施旅行禁令

因应巴西疫情爆发的事态,美国政府5月24日宣布对巴西实施旅行禁令。过去十四天内有过巴西旅行史的非美国公民将被禁止入境。这项禁令将于美东时间5月28日晚11时59分生效。目前,美国南北边境与墨西哥、加拿大之间“非必要”旅行禁令将延长至6月22日。

3.日本货运飞船成功登陆国际空间站

5月25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HTV-9货运飞船,在抵达国际空间站时,被美国宇航员卡西迪(Chris Cassidy)利用机械臂成功捕捉,成功完成交付任务。这艘重12吨的货运飞船,5月20日在日本谷岛航天中心成功发射,这是它第九次也是最后一次执行飞行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