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宅在家 社区夯学做“果冻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5日讯】在台湾云林的社区民众,将学习到的果冻花制作,互相分享学习,还有民众,研发出许多可口、营养的果冻花,孝顺年迈的母亲,让妈妈快乐又健康。一起去看看。

紫色、桃红色的菊花,中间点缀五月的茉莉花瓣,这是目前很流行的果冻花,不只花色,连基底都是可以食用的天然蔬果做出来的,像黄色就是用姜黄、紫色的用蝶豆花。

云林饶平社区居民 张满足:“刚开始花蕊部分,因为中共肺炎关系,台湾国民旅游几乎停摆,待在家里时间拉长许多,住在云林莿桐的民众,索性把在社区大学学习到的果冻花技术,拿出来大家互相交流学习,还有人为了年迈的妈妈,研发许多口味出来。

云林饶平社区居民 张满足:“是因为我妈妈很喜欢吃果冻花,然后她就是我的忠实粉丝,因为她有时候食欲都不是很好,所以我在花底的部分,我就会变化口味,现在芋头口味、茉莉花口味都现在最新的,平常的话我就做凤梨、红豆、绿豆,这样的口味让她可以尝鲜,有时候她真的吃不下,她就可以代替主食,我就是会用黑糯米。”

果冻花最早源自于巴西,后来流行到越南,再由新住民引入台湾,因为可以食用,清凉又能有饱足感,加上造型美丽又鲜艳,节庆还可以用来当礼物送人,相当受到欢迎。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