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蓝花楹美人树大道 赏台湾云林风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1日讯】继台湾云林西螺大桥旁的蓝花楹,以及虎尾高铁附近的美人树大道,都在追花族的观赏名单上,下面透过镜头,我们一起去欣赏这些迷人的景点。

随风摇曳的蓝花楹,在清晨阳光下,有的呈现蓝色,有的呈现紫色,而在下雨过后,花朵上的雨滴,更显迷人姿态,游客忍不住拿起手机拍照打卡。

游客:“它给我的感觉忧伤的感觉,我觉得它满适合下雨天过后的心情来欣赏,(所以很疗愈哦)对,很疗愈的一种花。”

游客:“如果光线亮下来,让它的颜色,在我们镜头里面更丰富的话,我觉得真的是,改天再开车过来这边,看有没有别的时候,拍到不同的色彩。”

蓝花楹因为花色、花型讨喜,又有淡淡清香味,近几年成为台湾中南部行道树的新宠,在虎科大任职的栗先生表示,他追蓝花楹三年多了,很开心能在西螺大桥旁看到它的踪迹。

虎科大行政人员 栗林茂:“蓝紫蓝紫的这样,它不是真的紫,蓝色的,(为什么您会想去这个花)它漂亮嘛,而且稀少嘛,很少看到,大部分在河堤,,最近这几年才开始。”

另一个在云林爆红的景色,就是虎尾高铁的美人树大道,正值落叶期,枝头上的种子,雪白棉花,好像梦幻的“棉花糖”。

虎科大行政人员 栗林茂:“它本来是美人树,美人树开完花之后,花谢了,它的种子在这时间爆开,爆开之后,类似棉絮,棉花棉絮白白的,所以它也满特别的。”

在蔚蓝天空衬托下,更显得耀眼吸睛,和蓝花楹一样都是云林季节限量版的景致。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