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职连任 美国等政要祝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1日讯】蔡英文周三就职连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声明祝贺。白宫副国安顾问 博明、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史达伟、前北约秘书长等政要也表示祝贺,称赞台湾的民主精神。

周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声明,祝贺蔡英文连任,称赞台湾是“良善力量”、美国的“可靠伙伴”。

声明说:“我们有共同的愿景——一个人人享有法治、透明、繁荣和安全的地区。最近的中共病毒(COVID-19)传播给国际社会提供了一个机会,了解为什么台湾应对疫情的模式值得效仿。”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用流利的中文,祝贺总统蔡英文连任,并称赞台湾向世界展现了民主精神。

美国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 博明:“今天,我非常高兴有机会祝贺蔡英文总统在选举中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台湾向世界表明,自由民主的精神绝不仅仅是美国或西方的,而且是普世的。”

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史达伟录制祝贺影片,赞许台湾的民主人权法治是世界表率。

美国国务院亚太局助卿 史达伟:“我想藉这个机会恭喜蔡英文总统,迈入第二任期,同时我也想恭喜台湾的两千三百万人民,你们为这个地区及世界提供了有力的表率,证明透明化、民主、人权以及法治,是政府治理及国家进步最重要的元素。”

截止周三中午,全球47国家及国际组织政要及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表达祝贺。

北约前秘书长暨丹麦前总理 拉斯穆森:“亲爱的蔡总统,祝贺您今天就职总统。”

英国下议院副议长 伊凡斯:“恭贺蔡总统就职,祝贺台湾的民主发展。”

德国国会友台小组主席 魏尔胥:“台湾是亚洲民主的灯塔,我们作为德国国会的成员,特别重视这点,祝您一切成功顺利。”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