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連任 美國等政要祝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蔡英文週三就職連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祝賀。白宮副國安顧問 博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史達偉、前北約秘書長等政要也表示祝賀,稱讚台灣的民主精神。

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祝賀蔡英文連任,稱讚台灣是「良善力量」、美國的「可靠夥伴」。

聲明說:「我們有共同的願景——一個人人享有法治、透明、繁榮和安全的地區。最近的中共病毒(COVID-19)傳播給國際社會提供了一個機會,了解為什麼台灣應對疫情的模式值得效仿。」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用流利的中文,祝賀總統蔡英文連任,並稱讚台灣向世界展現了民主精神。

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博明:「今天,我非常高興有機會祝賀蔡英文總統在選舉中取得的歷史性勝利。台灣向世界表明,自由民主的精神絕不僅僅是美國或西方的,而且是普世的。」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史達偉錄製祝賀影片,讚許台灣的民主人權法治是世界表率。

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助卿 史達偉:「我想藉這個機會恭喜蔡英文總統,邁入第二任期,同時我也想恭喜臺灣的兩千三百萬人民,你們為這個地區及世界提供了有力的表率,證明透明化、民主、人權以及法治,是政府治理及國家進步最重要的元素。」

截止週三中午,全球47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及各界人士,以各種方式表達祝賀。

北約前秘書長暨丹麥前總理 拉斯穆森:「親愛的蔡總統,祝賀您今天就職總統。」

英國下議院副議長 伊凡斯:「恭賀蔡總統就職,祝賀台灣的民主發展。」

德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 魏爾胥:「臺灣是亞洲民主的燈塔,我們作為德國國會的成員,特別重視這點,祝您一切成功順利。」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