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州两水坝溃决 下游发暴洪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美国密西根州米德兰郡连日大雨,导致两座水坝溃决,料将引发严重洪灾,州长惠特梅尔今天宣布米德兰郡进入紧急状态,目前约有3500户民宅和上万居民受到影响。目前还未传出有人员伤亡。

米德兰郡(Midland)位在密西根州第一大城底特律(Detroit)以北约240公里处。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因连日大雨,密西根州有两条河流已处于主要洪水位,分别是米德兰的提塔巴瓦西河(Tittabawassee River),以及斯特灵(Sterling)附近的芮佛河(Rifle River)。

导致艾登维尔(Edenville)和桑福德(Sanford)两座水坝坍塌。国家气象局已对坍塌水坝下游地区发布暴洪紧急状态。

州长惠特梅尔(Gretchen Whitmer)在记者会上说:“接下来12至15小时,米德兰市中心恐浸泡在9英尺(约2.75公尺)深的水中。”

当局已要求附近居民立刻撤离。目前约有3500户民宅和上万居民收到撤离通知影响。

当局也建议居民远离提塔巴瓦西河(Tittabawassee River),且愈远愈好,至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