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州兩水壩潰決 下游發暴洪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美國密西根州米德蘭郡連日大雨,導致兩座水壩潰決,料將引發嚴重洪災,州長惠特梅爾今天宣布米德蘭郡進入緊急狀態,目前約有3500戶民宅和上萬居民受到影響。目前還未傳出有人員傷亡。

米德蘭郡(Midland)位在密西根州第一大城底特律(Detroit)以北約240公里處。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因連日大雨,密西根州有兩條河流已處於主要洪水位,分別是米德蘭的提塔巴瓦西河(Tittabawassee River),以及斯特靈(Sterling)附近的芮佛河(Rifle River)。

導致艾登維爾(Edenville)和桑福德(Sanford)兩座水壩坍塌。國家氣象局已對坍塌水壩下游地區發布暴洪緊急狀態。

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在記者會上說:「接下來12至15小時,米德蘭市中心恐浸泡在9英尺(約2.75公尺)深的水中。」

當局已要求附近居民立刻撤離。目前約有3500戶民宅和上萬居民收到撤離通知影響。

當局也建議居民遠離提塔巴瓦西河(Tittabawassee River),且愈遠愈好,至地勢較高的地方避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