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维稳升级 大量访民遭截访和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受疫情影响,中共国家信访局延至 5月18号开放,两会延至22号召开,因此最近全国各地大量访民涌入北京,各地截访人员也陆续进京待命,各地方政府更是维稳升级,阻拦访民进京,重点对象都被限制自由。

上海访民童莉雅是癌症病人,她的两套房子遭到强拆,至今没有赔偿,从5月10号起被软禁在家中,门外有多人看守,她质疑当局:为什么开“两会”,普通老百姓房子财产被强拆多年没有人来关心,却反而遭到打压,呼吁外界关注她的处境。

上海访民童莉雅:“不让出门,不能出门买菜,倒垃圾也不让倒,想看电视都不让看,我在闵行区报了很多110,接警的那个警察,把我的身份证,带了一个什么仪器刷了一下,然后他打电话汇报,说我是一个重点对象,说好这个话他马上就走了。”

上海访民陈长英因为父母的遗产房动迁没获得赔偿和安置,已上访30多年,近几年才开始到北京上访,13号,刚从北京站出来,就被一群身份不明人绑架。

上海访民陈长英:“刚下火车嘛,十几个对我一个,给他们押回来了,现在软禁呢,在宾馆,我特殊情况嘛,我老公刚去世,要做七的嘛,也走不成了,我40岁上访,我今年73岁,问题一直没解决。”

江苏无锡访民黄民菊的房屋被强拆,没有得到补偿,退休后无养老金和医保,上访被非法拘禁四百多天,还被打掉牙齿三十多颗,4月30号到南京看牙齿后去了省信访办,晚上投宿馆,隔天一早遭到当地信访办人员绑架,后被强制隔离在家中,门口有三个人看守,至今未获得自由。

江苏无锡市访民黄民菊:“我去了省里信访办,把我绑架了,不给吃,在车上打我,抢我的包,身份证跟手机就拿走了,两个警察逼迫我签字,居家隔离14天,把我关在家里,门锁上,外面装了一个监控,家门口就是看着我,我出去就把我打,5月1号关的,一直到今天。”

据了解,中共两会召开之前,每年全国各地访民都会大量蜂涌至北京上访,虽然国家信访局18号才开放,这几天依然有很多访民聚集在信访局外,但都被送去久敬庄,等待遣返。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