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維穩升級 大量訪民遭截訪和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受疫情影響,中共國家信訪局延至 5月18號開放,兩會延至22號召開,因此最近全國各地大量訪民湧入北京,各地截訪人員也陸續進京待命,各地方政府更是維穩升級,阻攔訪民進京,重點對象都被限制自由。

上海訪民童莉雅是癌症病人,她的兩套房子遭到強拆,至今沒有賠償,從5月10號起被軟禁在家中,門外有多人看守,她質疑當局:為什麼開「兩會」,普通老百姓房子財產被強拆多年沒有人來關心,卻反而遭到打壓,呼籲外界關注她的處境。

上海訪民童莉雅:「不讓出門,不能出門買菜,倒垃圾也不讓倒,想看電視都不讓看,我在閔行區報了很多110,接警的那個警察,把我的身分證,帶了一個什麼儀器刷了一下,然後他打電話匯報,說我是一個重點對象,說好這個話他馬上就走了。」

上海訪民陳長英因為父母的遺產房動遷沒獲得賠償和安置,已上訪30多年,近幾年才開始到北京上訪,13號,剛從北京站出來,就被一群身份不明人綁架。

上海訪民陳長英:「剛下火車嘛,十幾個對我一個,給他們押回來了,現在軟禁呢,在賓館,我特殊情況嘛,我老公剛去世,要做七的嘛,也走不成了,我40歲上訪,我今年73歲,問題一直沒解決。」

江蘇無錫訪民黃民菊的房屋被強拆,沒有得到補償,退休後無養老金和醫保,上訪被非法拘禁四百多天,還被打掉牙齒三十多顆,4月30號到南京看牙齒後去了省信訪辦,晚上投宿館,隔天一早遭到當地信訪辦人員綁架,後被強制隔離在家中,門口有三個人看守,至今未獲得自由。

江蘇無錫市訪民黃民菊:「我去了省裡信訪辦,把我綁架了,不給吃,在車上打我,搶我的包,身分證跟手機就拿走了,兩個警察逼迫我簽字,居家隔離14天,把我關在家裡,門鎖上,外面裝了一個監控,家門口就是看著我,我出去就把我打,5月1號關的,一直到今天。」

據了解,中共兩會召開之前,每年全國各地訪民都會大量蜂湧至北京上訪,雖然國家信訪局18號才開放,這幾天依然有很多訪民聚集在信訪局外,但都被送去久敬莊,等待遣返。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