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共十分不满 川普或“切断美中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5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在访谈节目中,再次对中共隐瞒疫情表达严重不满,并首次提出在必要的情况下,“切断美中关系”也可能成为选项之一。

美国总统 川普:“(疫情)本可以被遏制驻,也应该被遏止住,但当我们提出过去帮忙时,他们说不用,不要我们帮助,我想那好吧,他们一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说,他们要么是愚蠢无能,要么就是故意为之。”

而在美国疫情严重之时,中共企图重写已经达成的美中贸易协议,并利用黑客盗窃美国的疫苗研究,诸多不良行径,让美中彻底“脱钩”成为川普应对中共的选项。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有很多方法可以用,我们可以切断全部(美中)关系,如果那么做会怎样呢,我们会省下5000亿美元(贸易赤字)。”

就在周三,川普发推文指出,“与中共打交道代价昂贵”,相比众多无辜死去的生命,“100份贸易协议也难以弥补损失”,暗示美中贸易协议将不再是左右川普对付中共的考虑因素。

与此同时,对于世贸和世卫等被中共严重渗透的国际组织,川普政府也将采取清理行动。

美国总统 川普:“世界贸易组织非常糟糕,对待我们十分恶劣。我已经说了很久,而且已开始采取行动,在我说的时候就在采取行动。”

对于帮助中共掩盖疫情,造成病毒全球大流行的世界卫生组织,川普政府已经宣布暂停一切资助,预计下周还将宣布进一步行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