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指示:美联邦雇员退休基金撤出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周二,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财经频道报导称,川普总统正在采取措施切断美国联邦退休基金与中国企业股票之间的投资关系。评论认为,中共掩盖疫情真相让世界各国损失惨重,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远离中共。

据福克斯财经新闻报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和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5月11号写信给劳工部长斯卡利亚(Eugene Scalia)。信中提到,川普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切断美国联邦退休基金和中国股票之间的投资关系。因此,对含有中国企业股票的基金进行投资的“所有步骤”都要停下。

信中说,白宫不希望联邦政府雇员的“节俭储蓄计划”(Thrift Savings Plan)投资中国股市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美国联邦政府有一个涉及到几百万人、几千亿美元的一个庞大的基金。这个基金实际上是川普政府的雇员,政府内阁里的雇员,所有的联邦雇员、美国的军人,他们的退休金都在这里,而这些基金因为他投资了中国的一些股票,债卷,进入一些中国的市场,购买了中国股市的股票,但是中国公司又不及时披露,很多是那种捐钱欺诈。”

信中表示,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偏离了委员会为国际股票投资基金设立的指数,现在选定的跟踪指数包含中国公司,是有风险和错误的。

信中直言,中共处理疫情的方式,是美国不应该投资中国公司的原因之一。

报导称,如果川普政府重新改投这部分美国联邦退休金的去处,相当于中共当局少了40多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谢田:“这个投资基金,他的管理是由五个基金管理人员,这个是由川普政府任命,但是这些期限刚刚到。还有一个是众议院议长,一个是参议院都是派领袖在任命,现在川普干脆就下令把他们撤出来,这也是对中共的一个警告。”

美国劳工部长斯卡利亚,随后写信给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肯尼迪(Michael Kennedy),分享了库德洛和奥布莱恩的来信内容。

斯卡利亚说,这两名白宫官员“出于对投资风险和国家安全的考虑,而对联邦退休金投资计划中的投资表示严重关切”。

他还在信中提到,将资产移出某个基金是“川普总统的指示”。

美国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川普政府不应该让联邦的退休金来投资中国的公司,有一些中国公司甚至是一些航空军事的公司,对美国未来的整个国家安全的威胁,都会造成直接影响。我觉得现在全世界各国都对于北京政府越来越不能够信任,因为整个疫情的发生,北京政府采取隐瞒的态度,不让世人知道这个严重性。欧美各国有切身之痛。”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也表示,疫情的蔓延,会导致更多外资撤离中国。

谢田:“这些联邦基金也好,和其他的基金也好,华尔街他们都会考虑从中国撤资,外资投资们撤离中国。当外资都撤离的时候,中国那些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中资的资产都会大幅度下滑,整个投资界对它的不信任增加,当然来说是很可怕的。因为很可能意味着他们会出现抛售的现象,出现股价进一步的下滑,这个还会生出更多的信号,其他的公司其他的财团,基金,资金也开始远离中国市场。”

美国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则认为,未来一些重要的民生、医疗相关的产品,至少有一大部分会回流到美国生产。

另外,在周一的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川普总统表示,他对重新谈判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没有兴趣。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