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指示:美聯邦僱員退休基金撤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週二,據美國福克斯電視臺財經頻道報導稱,川普總統正在採取措施切斷美國聯邦退休基金與中國企業股票之間的投資關係。評論認為,中共掩蓋疫情真相讓世界各國損失慘重,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積極採取措施,遠離中共。

據福克斯財經新聞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和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5月11號寫信給勞工部長斯卡利亞(Eugene Scalia)。信中提到,川普政府正在採取措施,切斷美國聯邦退休基金和中國股票之間的投資關係。因此,對含有中國企業股票的基金進行投資的「所有步驟」都要停下。

信中說,白宮不希望聯邦政府僱員的「節儉儲蓄計畫」(Thrift Savings Plan)投資中國股市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美國聯邦政府有一個涉及到幾百萬人、幾千億美元的一個龐大的基金。這個基金實際上是川普政府的僱員,政府內閣裡的僱員,所有的聯邦僱員、美國的軍人,他們的退休金都在這裡,而這些基金因為他投資了中國的一些股票,債卷,進入一些中國的市場,購買了中國股市的股票,但是中國公司又不及時披露,很多是那種捐錢欺詐。」

信中表示,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偏離了委員會為國際股票投資基金設立的指數,現在選定的跟蹤指數包含中國公司,是有風險和錯誤的。

信中直言,中共處理疫情的方式,是美國不應該投資中國公司的原因之一。

報導稱,如果川普政府重新改投這部分美國聯邦退休金的去處,相當於中共當局少了40多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謝田:「這個投資基金,他的管理是由五個基金管理人員,這個是由川普政府任命,但是這些期限剛剛到。還有一個是眾議院議長,一個是參議院都是派領袖在任命,現在川普乾脆就下令把他們撤出來,這也是對中共的一個警告。」

美國勞工部長斯卡利亞,隨後寫信給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主席邁克爾‧肯尼迪(Michael Kennedy),分享了庫德洛和奧布萊恩的來信內容。

斯卡利亞說,這兩名白宮官員「出於對投資風險和國家安全的考慮,而對聯邦退休金投資計畫中的投資表示嚴重關切」。

他還在信中提到,將資產移出某個基金是「川普總統的指示」。

美國UCLA安德森管理學院經濟學家俞偉雄:「川普政府不應該讓聯邦的退休金來投資中國的公司,有一些中國公司甚至是一些航空軍事的公司,對美國未來的整個國家安全的威脅,都會造成直接影響。我覺得現在全世界各國都對於北京政府越來越不能夠信任,因為整個疫情的發生,北京政府採取隱瞞的態度,不讓世人知道這個嚴重性。歐美各國有切身之痛。」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也表示,疫情的蔓延,會導致更多外資撤離中國。

謝田:「這些聯邦基金也好,和其他的基金也好,華爾街他們都會考慮從中國撤資,外資投資們撤離中國。當外資都撤離的時候,中國那些上市公司的股票價格、中資的資產都會大幅度下滑,整個投資界對它的不信任增加,當然來說是很可怕的。因為很可能意味著他們會出現拋售的現象,出現股價進一步的下滑,這個還會生出更多的信號,其他的公司其他的財團,基金,資金也開始遠離中國市場。」

美國UCLA安德森管理學院經濟學家俞偉雄則認為,未來一些重要的民生、醫療相關的產品,至少有一大部分會回流到美國生產。

另外,在週一的疫情新聞發布會上,川普總統表示,他對重新談判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沒有興趣。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