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进行经济报复 澳洲:坚持疫情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3日讯】针对中共掩盖疫情,澳洲推动国际社会调查。中共当局对此进行报复,暂停进口澳洲牛肉产品、并威胁加征最高80%的大麦关税。澳洲外长和贸易部长,周三表示,坚持推动对中共病毒疫情的独立调查。

周二,中共当局暂停进口澳洲4大牛肉业产品、并威胁将对澳洲大麦加征最高达80%的关税。

澳洲是中国最大大麦供应国,每年出口价值约9.8亿至13亿美元大麦,占澳洲大麦出口量半数以上。

外界质疑,这是中共对澳洲成立中共病毒独立调查团的报复行为。

周三,澳洲外交部长马里斯·佩恩 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问题涉及澳洲经济及澳中关系。

澳洲外交部长 马里斯·佩恩:“这两个问题,对于澳洲及澳中关系,非常重要,我们会根据问题的是非曲直来处理。”

佩恩周三还表示,下周欧盟将向世卫提交一份决议案,是进行独立调查的重要一步。

澳洲外交部长 马里斯·佩恩:“备受关注的欧盟决议案,一项多条款议案,将于下周递交世卫,这是(独立调查)的关键一步,我们得到了许多国际的积极反馈及鼓励。审查将会在适当的时间开始进行。”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周三表示,不会因经济威吓而改变政策立场,并要求与中共商务部长钟山通电话,但至今没得到回复。

伯明翰表示,还会与中方讨论世贸运作等议题。

4月20号,澳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积极推动中共病毒起源的独立调查。

中共官方以经济利益相威胁。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