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想入籍台湾 近半年776港人获准定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面对中共红色恐怖持续笼罩香港,现在连港星也想移民台湾了吗?香港艺人黄秋生在脸书发文说,他已经入境台湾,正在隔离中,还在回应网友的留言中,透露他可能“准备入籍”台湾,引发讨论。对此,文化部今天(12日)点头愿意协助,指出黄秋生在演艺文化事业有杰出成就,得以先申请居留,文化部将协助后续办理。

PO出彩色书法照,港星黄秋生在脸书透露,人在台湾,隔离14天自得其乐。彩色的书法似乎暗示向往台湾的多元包容和自由,不少台湾影迷表示“欢迎”,其中一名网友说“入籍台湾吧!”,没想到钓出黄秋生亲回“准备中”,让影迷又惊又喜!

港星 黄秋生 (2018):“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是,好合理,但你又预估不到,明年到底有没有香港电影呢?”

黄秋生一向敢说敢做,2014年多次公开力挺香港雨伞运动,炮轰特首梁振英,也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时,批评港警有如纳粹,遭到中共封杀6年。

《沦落人》预告片段:“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没有梦想,我是废人,没有梦想,你相信一个菲佣?人家每天照顾我,跟我一起住,我不相信她,还可以相信谁?”

去年凭《沦落人》三度封帝,剧组证实这次来台是为了拍戏,是否真的要移民?黄秋生回应香港媒体,“昨晚才到(台湾),怎么办手续呀!”不过坦言有想过要移民,甚至感叹的说“我从来没想过离开香港,但真的是没办法”。另外也有不少港人,选择长期居住台湾。

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员 萧若元 (2019.09.30):“我是一直不肯离开香港的,但是呢,到了现在,如果全部都可以以言入罪的时候,还留在香港就很危险了。譬如说你参加过和理非集会,很可能就会被人在后面指证你,就被辞退了。”

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员,同时也是影视编剧和主持人的萧若元,就因为长期支持香港民主运动,担心中共强推的香港23条恶法若是真的通过,自己会被以言入罪,迫于无奈,离开自己深爱的土地。

根据移民署统计,香港人来台定居人数,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共有776人获核准,就前期多出3成。是否跟现在香港时局有关,引发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