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在中使馆外墙投影“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目前已导致逾414万人确诊染疫,28万余人死亡。全球要求中共索赔的呼声不断。然而中共为推卸责任,先后炮制病毒源自巴西、美国、意大利等假新闻,加剧全球不满。日前,“华人反极权联盟”创办人关尧等海外民主派人士,在中共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外大搞创意投影,以中共病毒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加冕”,并加注“CCP Virus”(中共病毒)等文字说明,大量网友留言称赞。

关尧10日发推文分享数张照片,显示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外墙上,出现多个大型投影图像,揭示导致此次疫情大流行的病毒源自中国大陆,应称之为“中共病毒”。关尧还在推文中写下“扬我国威”的字句。

不少网友纷纷在推文下点赞留言:“干得好!”“这墙真好看!!!”“很好的艺术作品”“太厉害了”、“勇气可嘉,创意十足!”“把所有被封锁的敏感词都周期性的投上去哇哈哈”、“这个做的太好了,有机会全世界的都可以效仿”。

去年9月1日,关尧为了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也曾在使馆墙外投影“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为自由而战、与香港站在一起)”。

华人清醒 问责中共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4月底,数个华人团体采取行动,分别要求就中共病毒大流行问责相关组织,并联合起来向中共索赔

位于加州的“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质问世界卫生组织(WHO),为什么该组织与中共合作,在今年2月发布的“2019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报告”中没有提到中国的零号病人。该协会指出,WHO需要回答这个问题。

与此同时,在美华人发起成立的“华人控告习共病毒索赔集团”,已于4月28日进入法律程序,正式起诉“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及其统治的政府”,要求他们“为欺骗中外人民、掩盖事实真相、造成不可弥补的生命和经济损失”负责,并进行索赔。

该团队还指出,“国人无言论自由,中共逮捕医生‘辟谣’,导致习共病毒扩散”,他们要求“结束中共一党专政”。

这个索赔团队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人加入,他们的法律合作方是“伯曼法律集团”(The Berman Law Group)。该律师团队早前在佛罗里达州代理首起向中共索赔的美国民间集体诉讼,目前至少有一万名美国公民和企业加入原告名单。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