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台办资助韩国瑜选举 台湾检调起诉7台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8日讯】台湾检调首度查获中共国台办资助国民党及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选举,起诉7人。

长沙台协会长林怀等7人,涉获得中国湖南省台办等单位资金,在长沙办餐会,并资助机票要求台商返台拉抬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选情。北检今天依违反选罢法等罪起诉林男等7人。

中央社报导,被起诉者除了林怀、副会长佟建华外,还包括中华妇联会理事长何建华、副秘书长及中国大陆湖南省衡阳办事处主任沈斌、中华两岸新家庭协会会长蒋明霞、中华湖南邵阳旅台同乡会理事长张国君及湖南衡阳市一家商行的负责人庄垣漳。

检方调查,林怀等人于去年12月11日在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华天大酒店举办“2019湖南台胞年终尾牙联谊会”暨“湖南省台湾同胞返乡投票大会”活动,并提供免费食宿,以及价格不菲的抽奖活动,宴请500多名台商及台生,为中国国民党及当时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拉抬造势。

检方指出,活动的舞台背板为韩国瑜竞选口号“蓝天再现,台湾UP”,由林怀担任主持人,10多人上台演讲,并由林怀带头呼吁与会者支持国民党及韩国瑜,要求群众高呼“韩国瑜,冻蒜!”、“国民党,加油!”等口号。

检方表示,林怀等人另举办返台投票优惠机票活动,原价人民币1560元的机票,可补助几近全额的人民币1550元。检方查出,藉由此方案于投票日前搭机返台的台商约有200多人,涉嫌期约贿选

检方指出,林怀等人分别向长沙市台办、湖南省台办申请补助人民币50万元、300万元,事后分别收到补助款人民币29万元、120万元。

台北地检署在侦办何建华涉贿选案时,发现此案,于今年1月13日指挥调查局台北地检署展开搜索、约谈行动,并扣得相关餐会计划、机票名单等证据,今天依违反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公职人员选罢法等罪起诉林怀等7人。

自由时报报导,国民党今强调该活动为台商的自发性行为;但检方却发现,国民党大陆工作会主任周继祥,当天也曾受林怀邀请参加助选餐会并上台致词。

国民党称,此活动为中国台商的自发性行为,国民党一向反对任何贿选行为,更反对任何人在对岸或其他外国势力的赞助下,进行竞选行为。

对此立委范云在脸书表示,湖南省台办拿钱帮韩国瑜、国民党办造势活动;几乎全额补助机票,要人回台湾投票给韩国瑜、国民党。

范云说:“国民党,难道你好意思说,这是中共要给的,不关我的事?”

“以中共做事的中央集权以及绵密风格,我相信一定不只一个湖南省,更不是只有台办这个单位在助选 韩国瑜、国民党。难道,国民党就自在地成为中共渗透的标的?”

(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