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成立专责组 应对中共地缘政治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8日讯】随着全球加紧审查中共对中共病毒疫情的处理,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周四(5月7日)采取进一步行动,宣布成立“中国特别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旨在协调策略以应对来自北京的地缘政治威胁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以下简称《华邮》)7日早上报导,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将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成立该小组。

新建小组将成为一个信息交换中心,以设定优先事项、收集信息并协调应对来自中共的威胁的方法,包括处理立法问题。

该小组将着眼于中共在美国的影响力、中共接管国际组织、供应链等方面的努力,以及它在中共病毒爆发初期所起的作用。

尽管美国两党一致认为迫切需要应对中共病毒的挑战,并通过了一系列应对危机的重大法案,但共和党方面还强调,该病毒起源于中国。

民主党人在2月份放弃了这一新项目,让共和党人独自发起。

该小组由15名共和党议员组成,主席由德克萨斯州众议员、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担任,成员包括威斯康星州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伊利诺伊州众议员亚当•金辛格(Adam Kinzinger)、怀俄明州众议员莉兹•切尼(Liz Cheney)和纽约州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等。

麦卡锡告诉《华邮》,如果民主党人愿意,仍然他们欢迎加入这个项目。

麦卡锡说:“所有这些问题在该病毒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只是它们的重要性还在继续增加。美国其它地区及世界其它地区对此已经醒悟,现在我们必须对此采取行动。”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