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三合院秘境闻花讯 万株铁炮百合齐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7日讯】云林四湖有一处百合花海秘境,每一株百合花都有一公尺高,盛开时数量达到上万,场面梦幻又壮观,园主吴国祥20多年前无心插柳,从3、4个球茎种到满满后院空地,雪白的花海让人心旷神怡。

雪白盛开的铁炮百合花海,配上可爱的长颈鹿玩偶,三合院古厝格外美丽,云林四湖的秘境花讯一传开,网友争相前来拍照打卡,偏僻的乡间瞬间爆红。

游客:“看起来很清晰,很舒服,尤其在这个疫情的时候,看起来很舒服。”

游客:“百合再加上这个古厝感觉,让人家觉得非常漂亮的感觉,非常有古色古香的感觉。”

花园主人 吴国祥:“我太太拿回来种的,3棵种20年变这么多。”

因为铁炮百合花怕风,所以吴国祥这一分地,刚好四周有房子和绿篱,意外成为四湖秘境,每一棵百合花都有一公尺长,在傍晚时分格外美丽。

花园主人 吴国祥:“这花剪完就会枯掉,这个枯掉就拔掉,有杂草拔好后灌溉施肥,时间到一年到就会长出来,(一年开多久)一个月而已。”

吴国祥表示欢迎民众来赏花拍照打卡,但是一定要小心行走,不要踩踏植栽,否则不只花会折断,更麻烦的是整个土壤会变硬,就很难处理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