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洗碗太太旁边玩牌 温馨画面惊呆中国网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4日讯】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给全球各国人民生命及财产等造成重大损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期多次痛批中共隐瞒疫情,中共央视连续三次对他辱骂。但相反的是中国网民们近期却在社群媒体中疯传蓬佩奥在家洗碗,老婆在旁玩牌的照片。照片温馨画面令不少中国网友惊呆。

中国社群媒体“微博”近期疯传1张照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平时忙公事,回到家后也要担任太太的好男人,俐落地在厨房洗碗,而太太在一旁的餐桌边玩纸牌,夫妻和乐融融的模样让不少中国网友感到不可思议,因为他们从没看过中共领导人洗碗。

有网友表示,“千万别让媳妇看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下班回家也要洗碗,而这时候他媳妇是在打牌”。

实际上这张照片是蓬佩奥在2019年12月24日、25日于推特贴出的居家照片,他当时介绍,“尼克(儿子)和我在感恩节期间进厨房帮助苏珊(太太)…我们承诺明天的耶诞节会(做得)更好!”原来照片中是蓬佩奥父子在该年感恩节一起分担家务,并答应太太会在耶诞节当天做得比感恩节更好。

在中共官媒狂轰攻击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却突然在中国大陆的网路社群中“走红”。从蓬佩奥在西点军校时期的照片以及他几十年前上学时的骄人成绩,到他在家里洗碗做家务与妻子玩牌的照片,都成为中国网民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外界认为,从中国大陆的社交平台上网民的反应显示,很多中国人并不支持中共的说法。

此前,蓬佩奥多次公开强硬表态,批评中共官方在疫情爆发后一直在隐瞒疫情真相,呼吁国际社会一定要彻查中共病毒的源头,并强调向中共政府追责索赔是理所应当的,同时还批评世界卫生组织配合了中共隐瞒疫情的作为。

蓬佩奥4月17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说,北京应对病毒疫情的手段令人担忧。在这场大流行病中,全球包括中国人在内的所有人都是受害者,罪魁祸首是中共,是这个政权未能履行最基本的诺言、承诺以及采取必要的措施。

他强调中共不等于中国,造成大流行病的是中共内部的领导层,这个政权未能以公平、开放和透明的方式解决问题,而被杀的第一批人,被封锁的第一批人,是湖北省武汉市的数百万人。

结果中共央视接连三天,高调地在媒体上乱骂蓬佩奥每天都在给中国“泼脏水”,骂他“造谣污蔑登峰造极”、“散播政治病毒”、“突破做人的底线”等等,甚至给他戴上了“人类公敌”的大帽子。

面对中共党媒的舆论攻击,蓬佩奥仍然强调说:“请记得,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病毒从中国传出,然而我们仍未获得访问武汉病毒实验室调查的权利,仍旧不知道病毒的确切来源”,他并表态说,美国将会继续调查疫情真相。

对此,资深教育家杨先生日前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分析说,中国的网民们是在借机表达自己的意见并反讽官媒和官员,本身就是对官方隐瞒中共肺炎疫情的做法表达不满。他还指出,不少中国人都支持蓬佩奥要求调查疫情起源并追究责任。

作家刘水则明确表示,蓬佩奥表现出了一个传统的美国精英清醒的头脑,以及不向独裁政治妥协的原则,因此得到了很多具有思考能力的中国知识份子的认同和声援。

刘水说:“他是西点军校第一名毕业的,哈佛的博士嘛。那么民间传的挖他的背景这些东西,有正常判断力的人,能看得出来嘛。那是很正派的很正直的一个精英人物。我都想做他的粉丝啊。”

自由亚洲电台在这篇报导中还分析指出,近期中共官媒和外交系统频繁出现“骂街”现象,而美国政府和官员则是中方主要的谩骂对象。但迄今为止,“这种国家层面的粗鄙化倾向亦遭中国自由派人士所厌恶”。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