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钳制言论祸殃全球 美国会促施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4日讯】中共肺炎疫情让全世界警醒,这其中之一,就是中共打压新闻及言论自由,导致各国付出惨痛代价。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日前致信川普总统,表达对中共日益严厉打压言论自由的关注,要求施压中共,释放被无辜抓捕的新闻记者等人士。

5月3号是世界新闻自由日。值此之际,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主席和联合主席,众议员詹姆斯.麦高文和参议员马可.鲁比奥,1号致信川普总统,说中共政府对新闻和言论自由的打压日益严厉,被拘禁的新闻记者和博客作者,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多。

他们希望总统施压中共,要求其释放被无辜监禁的新闻记者等人士,停止打压新闻和言论自由。

信中特别提及伊利哈姆.土赫提、黄琦、吕耿松、洛桑嘉央、古丽米拉.伊敏和桂敏海等个案。并指出,这不过是有代表性的少数个案,实际上,因为中共政府违反保障言论和新闻自由的国际人权准则,很多人被抓捕、拘押。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新闻自由、言论自由是一个社会发展的必备条件,缺少了新闻自由、言论自由,这个社会一定是一个病态的社会。就像今天的中国社会,权力是骗子,百姓是傻子。”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没有新闻自由,权力就可以胡作非为,而老百姓则完全被蒙蔽,什么都不知道。这直接导致很多灾难的形成。再加上暴力、全方位的垄断,在中国一切的国家机器都为中共的核心权力服务。

盛雪:“(这)已经让中国成为了一个没有人敢说真话、没有人敢去说实话、没有人敢去关注社会问题的一个国家。所以美国在这个时候再一次谴责中国的这种新闻封锁、新闻控制,以及对言论自由的迫害,这是非常必要的。”

大陆传媒业者、电影制作人石宇歌也表示,中国的言论不自由、中共的长期洗脑宣传,对中国人的伤害巨大,已经把他们带向毁灭的边缘。中国现在急需的是回归人类,因为中共的邪恶已经让很多中国人完全处于被洗脑的状态中。而这对世界来说也是一个重大威胁。

大陆传媒业者、电影制作人石宇歌:“全世界总共有多少亿的人?然后其中有14亿人是站在一个对立的价值观那个阵营去的,这是多可怕的一个事情。它直接导致的一个后果就是,给全世界的方向、一个共同的人类价值观,造成了一个敌人在那里头。”

中共对新闻、言论的极力管控与打压举世皆知,本不是秘密,很多国家对此似乎也已经习以为常。但这次始于武汉的肺炎疫情,让各国开始警醒。中共对疫情刻意隐瞒、打压民间吹哨人,致使疫情迅速扩散,成为罕见的全球大瘟疫。很多人因此染疫、死亡,各国社会、经济等方方面面都受到重创,蒙受巨大损失。

盛雪:“在很长时间当中,也许一些国家觉得中国的新闻自由跟我们也没有太大关系,中国对那些去争取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人的打压迫害,也跟我们没有多少关系,但是这一次病毒的传播,把所有的这些关系都连了起来。”

盛雪强调,所有的国家都要意识到,中共这个恐怖主义暴政的存在以及所作所为,已经完全是一个国际化的问题。

盛雪:“所有的国家都必须要在中国的问题上,看清中共的这样一个邪恶的本质,以及尽可能用有效的方式去抵制中共政权,同时要去关注那些被中共政权所迫害的那些人和群体。”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和联合主席在致美国总统的信中还表示,让未经审查的新闻和信息自由流通,是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先决条件。他们呼吁总统继续通过外交手段,使3月17号被从中共驱逐出境的多名美国记者复任。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