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返太空:NASA商业飞船和登月计划新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讯】川普上任后,美国的太空项目重现繁荣。美国航空航天局多个项目都取得了进展,包括商业载人飞船项目和新登月计划。来看详细内容。

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布莱登斯汀:“我们将用美国造火箭从美国本土送美国宇航员重返太空。”

5月1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就与SpaceX公司合作的商业载人飞船项目举行了发射前的新闻发布会

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布莱登斯汀:“这是人类太空飞行的新世代、新时代。我之所以称之为新,是因为NASA长久以来一直想购买和拥有自己的运行器进入太空,但此前一直未能实现。”

本月中下旬,SpaceX公司将用自己的猎鹰9号火箭和龙飞船送NASA宇航员进入太空轨道。如果顺利,这将是美国自2011年取消NASA航天飞机项目后,首次用美国发射器和飞船运载美国太空人。 SpaceX也将成为第一家送人类进入太空的私人公司。

NASA宇航员罗伯特·贝肯和道格拉斯·赫利将驾驶龙飞船实现新时代美国太空梦。此前,二人已经进行了十多个月的针对训练。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重启并大力发展美国太空项目,除了商业载人飞船项目外,NASA在4月30日还宣布了“阿提米丝” ,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登月计划“载人着陆系统”的制造商名单,包括3家美国公司,除了特斯拉汽车创办人马斯克的SpaceX公司,还有亚马逊总裁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公司以及有丰富经验的国防承包商Dynetics公司。

这三家公司将在未来10个月内,各自完成独立的载人着陆系统的设计,由NASA提供资金,合同总金额为9.67亿美元。

蓝色起源公司作为NASA的主要承包商,其设计的是三段式着陆器。 SpaceX的设计是著名的“Starship”。 Dynetics则设计了两段式的着陆艇。

NASA会评估第一阶段的成果,明年2月决定谁会继续进行下一个阶段的研发。

预计耗资350亿美元的阿提米丝计划是川普政府在2017年指示NASA启动的新登月计划,该计划旨在到2024年让美国太空人重返月球表面。和之前的阿波罗计划不同,阿提米丝计划不仅要登陆月球,而且要在月球表面建立永久基地并为远征火星做准备。

新唐人记者李兰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