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苹果公司公布第二季财报,营收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但iPhone营收同比下降了7%。iPhone的生产和销售都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响,第三季的iPhone销售将仍然低迷。但有分析师认为,手机的需求只是有延迟,苹果iPhone销售将会反弹。

2.亚马逊公布今年第一季财报,营业利润为39.8亿美元,年减10%,净利润更是年减29%。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表示,现在是亚马逊有史以来最艰难的时期。他告诉投资者亚马逊第二季盈利虽然可达到40亿美元,但公司为了保护员工将投入至少40亿美元。

3.全球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石油需求量大幅下降,有能源分析公司预估,2020年全球石油产业收入将萎缩40%,可能减少1兆美元的营收。对明年石油产业的营收预估值也从2.52兆美元降低到了1.79兆美元。

4.研发出中共病毒试验性药物瑞德西韦的吉利德公司表示,为了持续开发对抗中共病毒的疗法,该公司今年研发支出比去年多出1亿美元,其中包括5000万美元来进行临床实验和扩大瑞德西韦的生产。吉利德将暂缓其它药物的临床试验来抵消一部分增加的支出。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