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蘋果公司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但iPhone營收同比下降了7%。iPhone的生產和銷售都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響,第三季的iPhone銷售將仍然低迷。但有分析師認爲,手機的需求只是有延遲,蘋果iPhone銷售將會反彈。

2.亞馬遜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營業利潤爲39.8億美元,年減10%,淨利潤更是年減29%。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表示,現在是亞馬遜有史以來最艱難的時期。他告訴投資者亞馬遜第二季盈利雖然可達到40億美元,但公司爲了保護員工將投入至少40億美元。

3.全球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石油需求量大幅下降,有能源分析公司預估,2020年全球石油產業收入將萎縮40%,可能減少1兆美元的營收。對明年石油產業的營收預估值也從2.52兆美元降低到了1.79兆美元。

4.研發出中共病毒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的吉利德公司表示,爲了持續開發對抗中共病毒的療法,該公司今年研發支出比去年多出1億美元,其中包括5000萬美元來進行臨床實驗和擴大瑞德西韋的生產。吉利德將暫緩其它藥物的臨床試驗來抵消一部分增加的支出。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